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7 09:55:4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唯一遺憾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的內心有什麼幻想還沒去實現,在儘可能的時間早一點和你的FANTASY見面,經過面對面的洗禮,你才會清楚知道那究竟是山谷空霧還是掌握在手中的幸運葉。

嘗試過才會了解現實和理想間到底有多遠,以及那是真的理想還是幻想。

保證365度大運轉。




我心裡想要一個學位是一個事實。

大概連巷口的狗都可以嗅出我腦筋裡的思路。



快讀完行銷時,我開始準備申請美術學校,

當時知道要準備作品,所以又重頭開始拿起畫筆,在那揮灑顏色的過程中,我就發現回不去了。

十年的正統美術教育,五年的工作經驗,現在叫我從行銷回到純美術領域,化學元素不對,方程式早已重寫,把自己僵硬的卡在那裡動彈不得,硬是不對位;仔細思考過後才發覺,原來我的熱情不在那裡,原來我的天空在於我現在學的行銷領域裡,又何苦限制自己回去純美術?

還不是那要命的FANTASY。


那種FANTASY就像人參喉糖一樣,偶爾含含很上癮,每天吃大概就倒胃到不行。


記得每次工作到半死不活,生恨那超量的折磨,就會和淑奇兩人跑去茶藝館裡,互相傾吐咒罵,吞雲吐霧,然後一起幻想當初在陽明山小木屋裡畫油畫的輕快與愜意。現在仔細迴想,那大概只是我逃離現實的一個窗口,企圖對商業體系逃避和愛好自由的天性做一番連結。

原來那連結早斷了。

拾不起拿畫筆的熱情,調色盤裡乾枯的顏料、和僵硬如屍的畫布,並不是我能揮灑的天堂;畢業證書拿到的剎那,其實就是封筆的剎那,我還心裡竊喜有回去的一天,如今重拾畫筆,才震撼的了解天空並不在此,過路下馬後,該是揮鞭奔向另一方,也就是……回家貢獻社會去!


繞了一圈也好,我才會死心,才不會像要熄不熄的煙屁股,裊裊地揚著灰煙,無命掙扎;


念頭一定,當然是開始捲鋪蓋,變賣家具回台灣,離開大好陽光的加州。



王文華在離去紐約時,把他的遺憾束諸於紐約的熱狗,

那我到底會懷念什麼?



大概是和大家一起在酒吧為了Lakers隊加油呼喊的日子吧。

我會懷念當Lakers隊二度蟬連冠軍時,一群人搖著啤酒和pizza,面對電視怒吼歡呼,一起鼓掌擁抱,那帶領我這籃球白痴進入美國每年因NBA而產生上千億交易的運動,當然,還有那運動家精神。


遺憾的只剩下NBA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