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0:06:1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之行—烏龍冷麵HIYASHIUD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定要大力推薦這家麵店,就連我現在想起還是意猶未盡,想給它連吃個三碗,呼嚕呼嚕發出吸麵條的聲音,然後再滿意的打個嗝。


這家不起眼的小麵店座落在飯店旁的巷子裡,好幾次都沒注意到,一直到後來為了在凌晨回飯店的路上繞去COMBINI買礦泉水,才發現到這小巧的麵店,昏黃的燈光,手寫著大字24小時。心裡想明天一定要來吃,就算連宵夜也甘願。


推門進去店裡,舉目一望發現大概只有四坪大,光廚房就佔了二坪,客人必須繞著吧台坐,一樓只有大約10個位子,店員一人負責收送碗盤,一人負責煮麵,非常簡單的編制。

由於天氣頗熱,我們點了涼麵,有簥麥和烏龍兩種,記得日本的姐姐說過,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烏龍冷麵,因為那麵條的嚼勁,才是真正道地。二話不說,買了烏龍麵的票,就等著麵條上桌。


才一會兒功夫,店員馬上端來一盤超大涼麵,叉燒肉、青蔥、紅色醃醬菜、以及海帶芽,灑上五味辣粉,輕輕拌勻,就毫不猶豫『速』了起來。


我的天,

泡過冰塊的烏龍涼麵,真是爽口又Q又有嚼勁,配合滷肉湯汁,和海帶牙的清新口感,實在很難在吃這盤麵時說的出話來,最好都掛著:請勿打擾,讓我從頭到尾吃個過癮。


最重要的,這麼好吃的麵,一碗只要YEN500元,是我吃過最便宜的麵類,要是我還有肚子的話,真想給他吃個三碗,撐死也罷。


對了,店內賣的飯糰也很好吃喔,
裹著海苔的三角飯糰,或著熱熱的米,中間再塞一顆梅子,不到一分鐘,保證吃到連大拇指都想吞下去。

如果有空,

下次一定要再去拜訪,這家安靜簡單卻讓你快要把盤子也舔乾淨的小麵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