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3 15:30:4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真的好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胖妹聊天時,講到台灣的經濟和政治,聽她說台灣現在亂的很,大家都在等年底的選舉,看哪一黨獨大才能出頭,把政局穩住,股市能不再4000點上下晃動,搞的人心惶惶。

其實我每天都有看網路新聞,心理很清楚狀況。

每次一到選舉,省籍情結又被挑起,台灣人與外省人,互不相讓,同樣不屑對方。
奇怪的是,那麼客家人、原住民呢?難道他們是弱勢團體嗎?
為什麼已經民國90年了,還這樣分東分西?

來加州上課後,遇到各式各樣的人種,西班牙人,歐洲人,南美人,中東人,蘇俄人,中南半島人,一經比較,才發現台灣好小,小到很容易被忽略掉。

有些同學問我,Taiwan和Thailand一不一樣?

有些人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嗎?

還有人根本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十年前台灣經濟發展很不錯,留學美國的比例多,容易遇到家鄉人。現在來美國的外國學生,大陸的是台灣的五倍,可能三年後是十倍,可能更多。

我常常費盡唇舌說,台灣是獨立的國家,有自己的憲法和自己的總統,外國同學聽的一楞一楞的,總之台灣的外交地位薄弱,對他們一點影響都沒有。還是中國大陸響叮噹,尤其是2008年奧運又要在北京舉辦,風光的很。

遇到一些大陸學生,其實我們之間很少談政治,但是清楚的是,他們心理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早該歸屬中國管理。

去上海發展的朋友說,大陸現在好多台商喔,全都跑去大陸開工廠賺錢投資,難怪股市會一片空,況且上海越來越繁榮,很多台商想要進入還要看眼色,已經不比當年,再也不是什麼經濟奇蹟了,可能不到十年,台灣就被狠狠的拋到後面,追也追不到。

到時候,好一點的話像新加坡,差一點就變成香港,被收邊了。


美國總統布希決定賣台灣飛彈,可是美國自己不生產,歐洲國家才製造,諷刺的是,大歐洲聯盟沒人願意得罪中國,沒人會賣給台灣。

然後蘇俄和中國建交了,
台灣還是搞不清楚一國兩制。

這麼小的台灣,地圖上不容易找的到,
而台灣還在四分五裂,爭權奪勢,

我們還要分的那麼清楚嗎?統獨問題什麼時候才會罷休,什麼時候台灣人民才能真正團結,要不然,我們快要被淹沒了。被同樣髮色同樣皮膚的人淹沒。


我不知道將來會怎樣,我只知道,每次站起來自我介紹,我還是很驕傲的說我是從台灣來的,

大家好,
台灣不屬於中國,台灣在台灣海峽的右邊,有和善的人民和美味的台灣小吃,
台灣人很努力的為自己的主權奮鬥,謝謝大家。


不應該談政治的,太激動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