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0 15:10:0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瑜珈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和淑奇說在練瑜珈時,她輕描淡寫的告訴我不要三分鐘熱度,

哇,真狠,

一箭穿刺紅心,真是知己莫若她。


做什麼事情我都是起頭熱得很,雷聲大雨點小,
最後落得一灘死水,不知下聞。
知道與承認自己的缺點,是這兩三個月的事。
以前總是打死不承認,每次都欺騙自己可以維持好一陣子……下場揭曉,常常難產,不了了之。

瑜珈這檔事,我在國中時就有興趣了,
記得那時媽媽在練習,我就偷偷找時機查看她的教科書,覺得示範的那位女士真是了得,竟然可以一手撐起全身重量,面無難色。心理發誓以後找機會一定要學會這獨門功夫,也許武俠小說看太多了。

來洛杉磯讀書後,加入健身俱樂部,裡面有免費的瑜珈課,周一到周日早晚皆有一小時的課,讓你連偷懶的藉口都沒有。剛開始上課,連英文都聽不太懂,就瞎混著去湊熱鬧,總是擺的姿勢和別人相反,教練都會看不過去走過來指導,臉一紅第二堂課還是賴皮來了,反正沒有人認識我,倒也輕鬆,盡量厚著臉就是,只不過還是不爭氣,當要把一隻腳抬起來,只用另一隻腳站立時,我卻噗通一聲站不穩跌了大跤,那時真是糗到不想爬起來。

姿勢其實只是基本的一環,最重要的是運氣,這樣講好像有點旋,其實不過就是調節呼吸。什麼動作呼氣什麼動作吐氣都要牢記並配合,不然很容易剎氣傷身,再來為心智合一,心無旁礙專心運氣,一靜一動間自然有所得。

讓腦袋放空其實是一門大學問,起初一直被外務干擾,腦袋拼命轉著日常瑣事,很難專心, 後來強迫自己注意自己的呼吸動作,在那一吐一進間,突然全身舒暢,定了起來。

簡單的道理,卻是複雜的人類最難做到的,我想也沒想到,專心呼吸竟是一大考驗,人在心在,心不在傷害,所有冥想靜坐的課無非就是讓人入定專心下來,難怪會有回歸簡單之說。

漸入佳境後,對姿勢越來越熟練,可以順著教練的口令沙盤推演,動作越來越流暢,連自己也大感意外,奇妙的是,長期的背痛竟然消失了,心想瑜珈的功能還真不少,意想不到。

我也不知是因為下定決心改變自己的個性,還是要做給淑奇看,無論如何,只要可以,我會一直練習下去。

也許下次可以表演雙腳騰空只用雙手支撐的獨門功夫,

到時可別刮目相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