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2 15:34:4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相對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只有相對論,沒有絕對論,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事。

每個人一天只有24個小時可以利用,除了正常的8小時睡眠,其餘的時間總在不知不覺內被腐蝕消化掉了,總在回頭掐指一算,才開始感嘆浪費生命。

之前的工作總讓我全身神經緊繃,幾乎全天性緊張,連睡眠都在煩惱工作,每天沉沉倫倫,一天可能接上30通電話,開5個重要會議,還要去錄音試探班,晚上趕稿,凌晨再趕去和朋友喝杯咖啡,當然往往坐著邊喝邊打瞌睡,恨不得旁邊的人幫我用牙籤撐著眼皮,就怕它一閉不可收拾。

15分鐘吃一頓飯,用餐期間還包括邊瀏覽雜誌邊打公文,總之長期和時間賽跑,越跑越覺得時間不夠用,越跑越慌,心理和生理都到達極度緊繃的狀態,彷彿即將爆炸的氣球,隨時等待那致命的一擊。

來到洛杉磯後,時間突然變成雙倍,足足有雙──倍那麼長。

沒有要命的案子在手上,沒有緊迫釘人的上司,身旁不再出現行事曆和響不停的手機,悠悠哉哉可以喝上2小時下午茶,整個人像泡泡糖般軟綿綿的,總在咖啡館中翻著雜誌睡著了,一不小心醒來,旁邊的人依然口沫橫飛地聊著相同話題,就這樣繼續呆坐著,看著像飛行船般大的太陽落在湛藍海面下,而這時,時間不聲不響停留在PM9:00,台灣的熱鬧中午12:00。

看過『時間地圖』這本書的人應該都知道,在墨西哥一次會面可能要等上3小時,而東京早已完成組織會議、香港股市結束交易;10分鐘的長度會因為你所處的地點而有不同的感受。

關於這一點我感受異常深刻,加州人的時間是紐約人的雙倍,永遠慢吞吞的逛街,吃飯,開慢車,再來,上個健身房,人生是用來享受,不是用來忙的,從他們身上的笑容你可以得知。


我最近常常反問自己,

台北生長的小孩,

你在趕什麼,有那麼急嗎?

有什麼非馬上辦不可的事,為什麼總讓
自己的腦袋呼嚕呼嚕轉著,一刻不得閒。

也許我被加州人影響了,開始對時間有不同的看法。


決定去買台腳踏車,每天去海邊晃一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