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8 06:23:42|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燒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向好天氣的洛杉磯,莫名其妙的下起雨來。

加州人難得遇到雨,開車速度變得緩慢到只有25哩。窗外唏哩嘩啦,窗內濕氣漫漫,引人昏昏欲睡。

開了50分鐘車程,還是沒到家,搞的我飢腸轆轆,心理開始盤算晚餐要吃什麼,PIZZA, BURGER 還是BURRITO,突然浮起媽媽做的紅燒肉畫面,好久沒吃道地的台灣菜了。

不想還好,一想完全無法控制,整個心思畫面五臟六腑全想到那肥瘦均勻,油嫩香滑的紅燒肉,無法自拔,可是一回到現實,方圓百里內,沒一家正宗中國餐館,只有一些專賣給外國人的酸甜排骨加幸運餅乾的餐廳。我要如何解饞呢?這種念頭一但起來是很難壓抑的,心裡一橫,決定自己做,車子一調頭,往超市開去。

從來沒做過這項料理,在家裡享現成慣了,所謂下廚也不過是菜圃蛋、炒高麗菜那些雕蟲小技,至於滷肉,煎魚,炸排骨,沒有一道手續了解,印象中只依稀記得紅燒肉裡有花椒滷包之類的東西,但是在這裡的超市哪買得到這種中國秘方,想想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得執行,沒滷包,頂多醬油多加一些罷了,我是不會輕易作罷的。

第一道難題是,我不知道要用哪一部位的肉,只知道要用豬肉,總不能為這種雞毛蒜皮打電話回家,況且所有台灣的人可能在睡大覺,唉,里肌還是後腿還是肋排呢,從來不知道有那麼多學問,站在冷凍櫃前已經五分鐘還是搞不清楚,最後因快凍僵的緣故隨便拿了一包看起來最像紅燒肉的肉,因為它已經切好了,倒是省了我麻煩。

再來就是買不到辣椒,什麼辣椒都有就是沒那種小紅辣椒,這邊的辣椒都是裝飾性強的,辣,想都不用想,我決定買墨西哥人用的乾辣椒,反正墨西哥人比美國人能吃辣,應該比較接近才是。

磨蹭半天,已經晚上八點了,我才剛回到家,連水都還沒煮,媽媽好像都先把肉川燙過才開始滷,一看錶,再摸下去我大概十點才能吃晚餐,決定把所有東西都放進去一起下鍋,紅蘿蔔,白蘿蔔,豬肉,蔥,醬油,對了,好像還有糖。
要不要加水呢,嗯,加一點好了,對了,還有墨西哥乾辣椒。

30分鐘後掀開蓋子,不知道是不是太餓的緣故,覺得香味四溢,真是會安慰自己。

無論如何,我的第一道實驗品──加州風味台式紅燒肉

請 慢 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