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0 17:58:33|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毫無章法的訂婚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訂婚完成後,隔天從台東北上,坐在火車上回想著訂婚當天,有些小地方有趣而亳無章法可言,讓我嘴角老是上揚著!

訂婚當天一早,六點不到我因為肚子痛醒,抱著一本書往廁所衝,老媽起床被早起的我嚇了一大跳,以為我是緊張到睡不著,瞭解我是因為肚子痛子起床,換她緊張了,忙著找各式各樣的胃腸藥想逼我吞下,我左閃右躲的才逃過黑藥丸,八點往婚秘處出發,老媽問我怎麼不是來家裏化粧,唉呀~因為我想省一仟元呀,到家裏來要多一仟塊耶,結婚要花好多錢,能省就省唄!順利的將新娘粧頂上,回到家都十點半了,一下車,家裏親戚都來了,真的很熱鬧也很吵,坐在客廳中等哈尼來將我下訂,發現我老爸老媽一點都不緊張,反而是姑姑們緊張的問,甜茶泡了嗎?湯圓煮了嗎?啥~都還沒準備,小嬸被派去泡甜茶,大伯母則是趕緊煮湯圓去,看著他們忙的團團轉,很有趣!老姐喵了我一眼,你的金飾呢?不戴嗎?我一臉莫名奇妙的問,是現在戴嗎?那些東西在哪?老姐趕緊從房間把家人送我的金飾幫我戴上,一邊和姐姐討論那待會交換戒指是戴哈尼家人送我的金戒還是要戴哈尼送我的鑽戒?應該是不能戴兩個吧!後來我們決定,配合哈尼家人送我的其他金飾就選擇金戒指吧~全部金光閃閃到底,反正還能多俗,俗也就這一天!鑽戒等去關島再套上囉~

哈尼他們車子來到了門口,卻還遲遲不敢開進來,原來是鞭炮點不起來,怎麼點怎麼熄,後來二堂哥火了,大叫把報紙拿來,先將報紙點燃再引燃鞭炮,哈尼他們才順利的將車開進我們家,待哈尼一家就定位,老爸牽起我的手,帶我進去家裏再會客的客廳中,坐定位後就直接交換戒指了,先將手上及脖子上的金飾帶上後,才發現耳環沒辦法帶,姑娘我沒穿耳洞啦~也好,耳環挺俗的,我也不想帶,再來就是套戒指囉!其實在前一晚我就看過戒指了,還悄悄的將戒圍調整到剛剛好,因為我知道訂婚時將帶手套,哈尼就沒辦法將戒指整個套到底,哈!哈!換我幫哈尼帶戒指時,我開口要他手指伸直,原本以為自己是小小聲聲的說,聽到爆出來的笑聲,才知道在場的所有人都聽到啦~一不做二不休的就將戒指套到底囉~

接著到主廳中,跟家裏的祖先上香,告訴衪們我就要嫁人了,從舅舅手中接過香,心裏百感交集,忍著眼淚在心裏介紹著哈尼給曾祖父母和祖父母們認識,希望他們保佑我們的未來平安順心!

拜完祖先後,哈尼問我,還沒喝茶耶~!啊~忘了這一項,跟哈尼說,算了啦~沒喝也沒差吧!

小嬸接著把湯圓端出,哈尼一家人很捧場的大家都喀了一碗,我看著他們吃的樣子,跟他們說要吃飯了耶,你們不要吃太多,二哥聽了表示說,早上為了洗車,大家都沒吃早餐,整個台東市和知本地區的自動洗車都壞的壞,不然就是保養中,所以他們為了洗車衝到太麻里去了一趟,跟本沒時間吃東西,所以大家都餓壞了!呵呵~~還真是不順利耶!

 

接著往餐廳去,哈尼在車上跟我抱怨,為什麼把戒指戴到底,他都沒這樣對我!

緩緩的轉頭看著哈尼說,其實我還深呼吸了一下,運用內力的把戒指整個戴到底,呵~看你以後怎麼做怪!!

 

這場訂婚儀式,在老爸和老媽隨性不按牌理出牌的完成了,準備過程中,和爸媽有些小意見,爸媽當下的不悅,在考慮了我的心情下總是悄悄的妥協了,我家的爸媽真的好愛我!

台長: 阿草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的訂婚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