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0:22:1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他開心,什麼都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朋友領完作品才剛走出教室,
一個媽媽已經用著英文問小孩子今天學了什麼!
上禮拜教了櫻花的英文,下課前還複習了一次.
表面上照應著還在教室裡的小朋友,
耳朵卻向那頭打開.

[What is this?]媽媽指著畫裡頭藍藍的天空.
[Sky]四歲的小Fiona開心的回答著.
[and this?]接著指著櫻花.
[.....嗯..]她在猶豫.
[what?]
這下子遭了,看來還是沒有記住[Oriental Cherry Blossom]
的確,這對小朋友來說是有一點難度.

[...Cherry..]Fiona竟然說出來了.

剎那間,我整個人可是鬆了好大一口氣了.
媽媽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在美語幼稚園教書,這是常碰到的事.
多半的家長經濟能力都很不錯,
放長假時,小朋友常有機會出國旅遊.
有些才四五歲的小朋友已經是可以用簡單的句子對話了.
有時也會碰見ABC的家長和小朋友一來一往的流利對話.

父母親總是希望小孩子跑的比別人快,
所以簡單的美術陶土課也加入英文的課程.
小孩從3-6歲都有,英文程度參差不齊,
自己在安排課程上也是盡量以大家都能了解的為主.
最重要的,還是小朋友能開開心心的.

只是常常見到家長心急的要驗收成果,
總會覺得小朋友總是在努力的達到父母親的期望.
大人總是以為自己對他好,卻總是忘了用小朋友的角度看世界.
小朋友心情好時,什麼都願意學,因為好開心.
碰到沮喪不舒服的日子,就只想在教室的角落陪她的珍珠美人魚.
有時會不專心,有時會好認真的回答你每一個問題.
就是這麼常出槌的樣子才討人喜歡.

我常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一個小孩,
我也會讓他去上英文美術陶土課.

我會拿著他的作品讚美他,
儘管一隻小豬看起來像是小妖怪;
我會好好傾聽他分享畫畫的樂趣,
儘管紙上全是我看不懂的塗鴉;
我會好好鼓勵他下一次好好學,
如果這一次忘了老師教了什麼.

只要他開心,什麼都好!

台長: 小米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童言童語
此分類上一篇:一顆不到5元的保利龍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