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00:48:26| 人氣1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不到5元的保利龍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歲的柔柔讓老師把她帶到上陶土課的教室,
及肩的烏黑秀髮與靦腆的笑容,吸引了我的眼光.
[新同學嗎?]我問.
[她沒有要參加,今天可以讓她在旁邊看嗎?]葡萄班老師問.
[可以啊!]多一個小朋友在教室對我並沒有差別.
[可是不要讓她做,就看就好了,因為她爸爸沒有要讓她參加,
是她一直很想來看看的.]老師再三提醒後才離開.


今天的課,是把一顆直徑約3公分的保利龍球用樹脂土
(小朋友常玩的一種彩色黏土)包住;然後,裝上眼睛嘴巴與許多小水滴型的刺,
就成了一隻可愛的河豚了.我一面講解,手邊一面完成一隻河豚.
柔柔就混在小朋友的人群裡,眼睛認真的盯著看,
遇到我問問題時,也興奮的舉手搶著回答.
[好囉~現在每個小朋友找一個位置坐好,要開始做囉!]
我一聲令下,小朋友們匆忙的開始找位置坐.
柔柔也找好屬於她的一個位置,乖巧的等待著.
[老師,不要讓她做哦,他爸爸沒有要讓她參加!]
葡萄班老師從隔壁班突然地冒出來說.
老實說,我都忘了她今天來觀摩的.
[柔柔,來旁邊坐著看,好不好?]我把柔柔叫到旁邊坐.
她一雙無辜的大眼睛看著我,但還是走到教室的旁邊坐好.

我開始發保利龍球與樹脂土後,教室就開始陷入一片大戰.
小朋友開心的搓著球做起河豚......
柔柔開始坐不住的到我腳邊旁的黏土東摸西摸,
[老師,我也要做.....]她拜託著我.
[可是今天你說只要看而已哦~]我很沒良心的說.
[老師....]她的手拉著我的裙擺.
我想,柔柔應該知道我受不了小朋友的拜託.
[好吧!今天老師讓你做一次,下次要做要跟爸爸說哦!]
[好!]好有朝氣的聲音.
她好開心的領了保利龍球與樹脂土,找好位置就玩起來了.


[為什麼爸爸不要讓她參加呢?]下課後,我問其他老師.
[因為家裡經濟不好,爸爸說他沒辦法負擔額外的費用了.]
[嗯....]

雖然只是一顆不到五元的保利龍球,
我知道小女孩的心裡頭是非常珍惜的吧!
我記得她小小的背影與小手捧著一顆不到五元的保利龍球,
專心又認真的做著作品......


[老師! 拜拜!!]
回家之前,她在大門口對著我喊了好大一聲.

台長: 小米
人氣(11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只要他開心,什麼都好!
此分類上一篇:時薪600元

na
kawai!
2006-03-09 20:4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