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16:18:2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是包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呆呆,

我覺得包容跟沒關係的確是相對的,
但世事本來就是充滿矛盾,
所以這二個回答應該是並存的.
"愛是對方怎樣都沒關係,而且,也會因為愛而去包容並接受對方的缺點"
包容的確有忍耐的意思,但也是"接受".
所以,如果你討厭對方的缺點,
而且"不能接受",
那應該就不會是百分百的愛.
(所以情人分手,就是因為僅存的愛無法支持去接愛對方的缺點)
比如阿胖不喜歡我的善變及任性的壞脾氣,
在他眼中我的善變及壞脾氣一點都不可愛而且也不會變成優點.
但是他可以接受這樣的我並包容我偶爾的善變及壞脾氣.
就是因為在他心中
他對我的愛遠超過我的缺點..
如果有一天我的缺點,
他無法再包容下去,
那也就是他對我的愛已經消逝了.
就是這樣吧
我喜歡你那個自顧自唱著愛的真諦的朋友,好可愛!
愛是恆久不息,永無止盡

你說"怎樣算是找到一個適合的人想著想著終於發現那就是我很實際他比我更實際我很自由他比我更自由"
你說的適合的人就是比你更實際更自由....
是否可以說你只是想要一個
比你更貫徹你想要的生活及性格的人
因為你是這樣的人所以你會喜歡並欣賞這樣的人
這樣做朋友是很好
你說"我不相信人是完全互補的因為我討厭不實際我討厭不自由"
但是互補並不是你想像的"和你完全不同"的人
而是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
所以你們是有部份相同的個性或興趣
並且互相欣賞對方和自已不同的地方
比如個性衝動的人欣賞個性較沈穩的人
不善言辭的人欣賞愛說話善於表達的人
消極的人欣賞積極的人
容易說錯話的人欣賞總是說對話的人
不善交際的人欣賞個性圓融喜歡交遊的人
憂鬱的人欣賞開朗的人
同樣的事情
你會討厭完全和你不同的人
用不同的角度看
互補是讓你欣賞別人
你沒有的優點

當然不是一定都是好的找壞的
一體二面的意思是所有好的裡都會有壞的一面
所以才要找有點相同又其實不同的人來互補

我很喜歡梁朝偉及劉嘉玲的組合
她們的個性及興趣有如天壤之別
但二人卻在一起好久好久
在劉嘉玲與朋友在PUB瘋狂玩耍的時候
梁朝偉從不在場
因為他並不喜歡這樣的交際應酬
但在重要的場合總是會見到二人出席
記得梁朝偉曾在訪問中談起最令他記憶深刻的事
他說劉嘉玲不喜歡晒太陽卻會陪他去玩船
有次他去海邊玩遙控船
一回頭看到劉嘉玲拿著陽傘坐在他的後方望著他
那樣靜靜的陪伴讓他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任何人面對平凡的生活時
所需要的也只是一個深愛自己的人
她曾說過她覺得在梁朝偉身邊
讓她感到平靜安心舒服
我喜歡梁朝偉總是在她背後
支持她做她永遠的後盾

任何人都不是一直維持同樣的性格及心情
開朗的人偶爾會有憂鬱的時候
好動的人偶爾會有安靜的時候
同樣的
沈穩的人偶爾也想要體會衝動
安靜的人偶爾也想要體會瘋狂
在對方需要的時候
帶領對方到自己的世界
用心體會另一種生活
才是互補的真諦
你能懂我的意思嗎

我喜歡那英的"我的心中星"
隔著遙不可及的距離
遠遠地你燦爛如星
守著深不見底的孤寂
默默地我平凡如昔
不敢脫軌而行向你靠近
只求能終一生追隨你身影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星
你是我夢裡唯一身影
縱然繁星點點讓人目眩神迷
我的愛也不轉移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星
你是我夢裡唯一不變的牽引的等待的執著
縱然天會盡
對你的愛永遠不止息

chang

台長: chang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