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7 12:10:41|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i頭髮是我的圍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媽媽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
向朋友開口要去九份和基隆港
不是為了回憶
也不是懷孕時的突發奇想
(孕婦都會突然想吃話梅或什麼的)

而是
我發現自己
最近很少安靜下來
就算是不說話的時候
心裡也是思潮洶湧
想去這些地方
只是有點想找回安靜

因為
九份
離天空很近
基隆港
離海很近
我覺得這些地方
可能可以找得到
我想要的東西

今晚
朋友就將車停在港邊
我同他說
我們都不要下車
我只想坐在車內
透過玻璃對著大輪船觀望

朋友他們都在聊自己的
而我
就只是在車內
望著船發呆

我對朋友說
從來
我都認為電影中的輪船
是刻意營造出來的很豪華

沒想到
這麼近的看著他們
才發現
輪船真的好大
很華麗

我問了朋友
為什麼船這麼大
裡面的人還會暈船

他們笑了笑說
其實
船停在港口時
才會因潮汐波動而搖晃
平常行駛時
除非浪很大
不然
根本沒有感覺在動

我想
喔~~原來如此
又發現
我似乎真的靜了下來
心裡還真有點滿意

哈哈
人不是也常會暈船?
總是在你停下來想太多的時候

如果
你一直持續著忙碌
我想
真的如輪船一樣
根本不會感覺到搖晃
除非遇到大浪...

今天
在回家的路上
我又問另一個朋友
什麼是愛
我沒有預設答案的問他

他一邊開車
一邊回答我的話
他說:愛就是對方怎樣都沒關係

隔一會
他又說:愛是包容!
(這時,另一個朋友就唱起愛的真諦這首歌...我的天哪!)

我思考了一下
突然覺得這兩個答案是矛盾的
我很想確定他的想法
所以我又問了一遍
"是包容還是沒關係?"

他突然回答不出來...

我告訴他說
如果是把對方的缺點都能看成優點
或者是
連對方的缺點都覺得可愛的話
應該算是接受
這才是他說的沒關係

但是
包容的意思是包括了
"忍耐"

這也就是說
你對他的缺點只是忍耐住了
其實
你還是討厭這些缺點的
不能接受的

那這樣說起來還算是愛嗎?
還是
所謂 愛就是包容?

我們今晚
當然沒有答案
也沒有辯論

現在
我也想問你同一個問題
哪一個才是最接近你的想法?

另外
你說
短髮才適合我

說真的
我最近對頭髮很沒頭緒

不過
我很認真的告訴你
留現在這樣的頭髮
我才會比較有安全感咧

很奇怪吧
怎麼會有人把安全感建立在頭髮上
老實說
我也是長大後發現的

我喜歡用頭髮
遮蔽我的眼神
表情
心情

今天我就在想
是不是
我不再是那個開朗的我?

我想
應該是吧

因為長的越大
就越多人說我自閉
幸好
我並不排斥這樣的形容詞

當很多事被揭穿
其實是相當殘忍的
我不喜歡
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所以
要把牆圍起來

那就是我的頭髮

出社會後
時間越長
就越會保護自己

不想說的事變多
不想透露的計畫變多
不想被人看穿的情緒也變多
不知不覺
就把頭髮留長了

這樣做
我真的覺得很踏實
當然不是你想的那樣灰色
只是
我喜歡偷窺的感覺

或許情緒依然不小心洩漏出去
但我還是可以從頭髮間
偷窺到
對方不小心顯現出來的表情

這是我的遊戲之一

當然
哪一天真的禿頭了
我還是會把頭髮剪哥精光
像當兵前那一次一樣
不在留長髮

然後
再找出短髮的心情

那時
我的遊戲又不一樣了吧
所以
說到了短髮
我認為
應該是綁頭髮
還比較實際啦


祝好
呆呆哥哥

台長: chang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