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9:14:0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梨Belle(2)--誰可以教我煮一鍋真正的石頭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Danny寫的關於「魔力石頭湯傳奇」,我想起以前的老闆也總叫我們用最少的資源達到最大的效果。特別是做為一個行銷企畫人員,最大的功能莫過於要幫公司爭取曝光或是好處,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用各種方式,明明自己只有一顆石頭,會裝得讓對方以為我手上有十顆,引導他們也拿出相同數量的東西。感覺上似乎是賺到,不過更重要的是談判的技巧以及了解自身資源的多寡並加以應用。

  現在我在澳洲雪梨當一個窮學生,雖然不再需要找合作對象聊天哈拉,基於省錢的前提,我還是運用石頭湯的道理,要用最少的花費,讓自己的生活品質達到最高。

  首先我在買菜時會注意食物的保存期限,基本上至少要在一星期內都新鮮的我才會買,這樣我可以在七天內慢慢吃。食物都是以最便宜的為優先,這個時候,什麼品牌忠誠啦,知名牌子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我會站在冷藏櫃前,尋找價格最低的鮮奶,也會在麵包櫃上,精挑細選大碗又便宜的土司。麵粉、太白粉、蝦子及魚這種額外的奢侈品絕對不買,調味料只有鹽跟醬油打發所有的食物。

  冰箱裡隨時有一包冷棟水餃,大約澳幣三元(折合台幣七十五元)可以分三次解決。不想煮飯的時候,它是最好的選擇。另外我也儲存了一堆泡麵,以備不時之需。

  別看我好像一副很老練的樣子,其實我在台灣從來沒有自己煮過一頓飯。所有有限的技巧,全是偶爾看著媽媽煮飯學來的。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嘗試一鍋蛋炒飯時,朋友正好打電話來。他驚訝的問我要如何煮,我說就全部食物放下去炒一炒就是了。他一聽傻眼,這樣的我,居然敢一個人跑到國外住在外面天天煮飯。

  我想跟所有的事情一樣,都是熟能生巧,相信在我努力的摸索以及問朋友的情況下,廚藝一定會大增的。

2004/4/12 Belle

台長: Belle vs. Danny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