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23:16:3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筆記---新竹內灣風情(93.10.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小樽子在新竹當兵的地利之便,於是在10月中旬,我們去新竹內灣玩,內灣是台灣三大支線(集集、內灣、平溪)之一,從新竹車站搭車前往內灣車站下車,一走出車站,便感受到一股純樸的氣息,這個地區有99%都是客家人,車站周邊便是“內灣老街”,有賣各式各樣的客家小吃,而那裡的特色就是野薑花,例如:野薑花粽,炸野薑花...吃起來花香味很濃,很特別!
 不知大家是否有看過“劉興欽”的漫畫?內灣街道上的商店都以他的漫畫“大嬸婆”為正字標記,我和當地的一位導覽志工聊過之後才知道的,有這個漫畫代表這間商店是有品質及產品特色上的含意!
 另外,我們還去逛了“林業展示館”,“內灣吊橋”及幾間廟宇,本來要去逛“劉興欽的漫畫紀念館”,但很不巧正在整修,所以沒去,而內灣吊橋...附近的風景很不錯,往下望是湍急的流水,也有人在戲水烤肉,四周是群山環繞,微風輕彿著~~感覺很悠閒愜意:)
 午餐我們去“內灣戲院”用餐,這是一間利用戲院改裝成的餐廳,很有懷舊氣息,一邊吃著道地的客家菜,一邊觀賞早期的電影,用餐環境很寬敞舒適,不過有低消,結帳時還會附送“甘仔店”賣的糖果一包,讓我們都很驚喜!^_^
 對了,我在內灣老街買了一個陶笛做紀念,小樽子說等我學會之後,再吹給他聽,呵呵...陶笛是個蠻容易學的樂器,但要吹出有深度的樂曲倒是要好好研究一番!^^
 我覺得“內灣”是個蠻純樸寧靜的地方,在經歷這趟旅行之後,一直讓我忘不了的就是...當地人的單純自然,及當地的好山好水,徜徉其中宛如置身世外桃源,讓人不自覺地悠哉起來:)
 這趟旅行讓我放鬆了緊繃的情緒,也準備充電再出發~

台長: 小琇子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