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3 21:42:5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詩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慢慢讀,詩/窗前之楊柳
管管/聯合報

窗前之楊柳面對著春天
一開始就把裙子穿得短短的
而且還染了一些綠指甲
不知楊柳要對春天做些什麼

推窗突然一群櫻花逃進窗內
正想問個原因
兩隻蝴蝶卻追蹤而至,且不問情由伸手就要逮捕
「蝴蝶先生!這都是我的學生,你不能捉!」

我把書桌上嚇得花容失色的學生們
統統都收到一個空酒壺裡,放上一點蜂蜜
醃上一醃,等雁陣橫空 ......


最短篇/夢徑
古嘉/聯合報
「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你難道要放棄?」爸爸問我。

我看著這條攀滿樹藤的山徑。樹藤上懸掛著各式色彩斑斕的蛇,有的在樹藤上繞圈前進,也有的探看著我,並吐出舌頭,舌尖分成兩瓣,超前毒牙的位置。我相信被這些蛇咬到並不會死,因為我正在作夢。更何況我也不是很怕蛇的人,不像媽媽光是看到蛇的圖片就不舒服。

遲疑了一會兒,我決定不跟爸爸前進。我說:「媽媽經過這裡時,一定 ......


心靈plus/一帖良藥
胡巧鵝/聯合報
「請師父為我開示。」連日來的疑慮、抱怨,弄得心神不寧,來到平日常去的寺院,好不容易看到一位法師,趨前請示,期盼能指點迷津。

「嗯?有什麼問題嗎?」師父親切的問。我說:「我覺得……」話才展開,師父就說:「這樣好了,妳將問題寫在紙上。」師父講完就去忙別的事情,我連忙拿了紙筆,伏案疾書,沒一會兒功夫竟洋洋灑灑寫了十多條種種令我感到不滿又煩惱的原因。

台長: 饅頭 大師兄 徐祥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公開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信 幸
此分類上一篇:方法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