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15:10:49| 人氣1,7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友私房菜之有緣相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私房菜才在11月尾舉行﹐相隔一星期﹐我們又碰面了﹐因為….

 

話說最近一次好友私房菜舉辦前﹐有好友在群組裡在丟了一句﹕XX號我可以跟X太吃飯。雖然我不認識X太﹐但從這一句留言﹐就知道X太快要來香港了。X太其實是好友們的老師﹐現在住台灣﹐雖然我一直不認識她﹐卻常在好友私房菜聚會中聽到她的消息﹐而且我也知道好友會把我的好友私房菜貼文傳給她看﹐所以大概她也知道有我這一個人存在吧。

 

話說上一次私房菜聚會﹐好友們談論到老師下星期到香港了﹐只逗留兩天﹐大家會安排怎樣會面﹐一面吃著私房菜﹑一面討論著﹑聊著﹐非常開懷。這雖然跟我無關﹐但他們的熱情看在眼裡﹐也會感到暖意。朋友之間﹐需要用心經營﹐但也很講求緣份﹐一班同學畢業那麼久﹐還可以在彼此生活中﹐經常佔一席位﹐那也是很難得的。再者﹐這群組人數不少﹐從單身到加入另一半﹑朋友 (即是我啦)﹐姐姐及姐夫等﹐開枝散葉﹐大家能磨合在一起﹐那更難得﹐加上這次他們的老師來香港﹐這個有緣相聚更難得﹐而我被邀請參加這聚會﹐也是我的榮幸。

 

話說當天﹐我還是在忙工作﹐忙到差不多6點多﹐要暫時丟下工作﹐得在7時前趕到飯聚的地方﹐第一次見面也不好遲到啊。這次由好友訂了一個私人房﹐好讓我們在舒服又寧靜的環環聊天和用餐﹐真是非常貼心。才進房間﹐就看到一位好斯文優雅的女士坐在上座﹐原來這一位就是我風聞好久的老師X太﹐不過那天我們都改口叫May姐。May 姐﹖哈~ 這名字近期在香港很熱門呢。握握手﹐彼此介紹一下﹐我就就座﹐投入在跟大夥兒用餐的氣氛中。

 

人年紀越大﹐會越來越相信緣份這回事﹐有朋友曾跟我說過外國人有這麼一句﹐怎麼說我是忘了﹐意思是你認識的人﹐一個連一個﹐當那關係連上6次之後﹐你就可能跟英女皇﹑總統﹑或甚麼名人拉上一點點關係。我記得最湊巧一次﹐是唸書時鄰班的班主任﹐在次一年是我的英文老師。畢業後一次探訪她﹐聊起來才曉得她是我師姐﹐我小學英文老師/班主任曾教過她﹐而且我們是同一家學校。當時覺得好巧合﹐不過現在有臉書這玩意﹐相信不少人也會在朋友的朋友中找到自己認識的人。想不到﹐MuziklandMay姐也有一種緣份﹐她曾在我唸的中學任教﹐而且是同期﹐只是她教上午校﹐我唸下午校﹐至於好友今成為她的學生﹐是後來她轉校任教的事了﹐這樣說的話﹐這結緣好像比好友們更早啊。有好友插嘴﹐說他也曾在我唸的中學任教﹐叫我要尊重他是我的老師。T (台語)﹗真胡扯﹗我在學校唸書﹐他都沒來呢﹐還是一個學生﹐我在該學校是他前輩才是呢。

 

這次聚會﹐好友挑了潮州菜﹐其實我們都去過﹐所以感覺是很熟的了。在這好友群組裡﹐好友們都習慣我會替食品拍照﹐而May姐也看過我的好友私房菜貼文﹐所以我也不會不好意思的了﹐更難得上了一兩道菜之後﹐連May姐都舉起相機拍照﹐真是對味﹗

 

 

002 好友聚會﹐今晚又再開幾瓶葡萄酒呢~




003~ 當年在老師眼前是小學生﹐現在都長大成人﹐還喝酒呢~ May 姐很訝異這班學生喝那麼多~




004 第一道菜﹕層層疊的潮洲凍蟹~




005潮洲凍蟹其實沒甚麼技巧的菜﹐但螃蟹講求要好新鮮﹐這才嚐到蟹的鮮味~



006 普寧豆醬蒸烏頭~




007 我愛吃魚~




008 卥水鵝拼豆腐﹑紅腸﹑大腸~ 美味~




009 福果豬肚湯~ 好喝﹗



010 銀彩炒魚麵~



011 加了一碟濕炒牛河~




012 芋絲春卷~




013 來個特寫吧~




014 太白醉雞~ 又是我的 Favor~




015 蠔仔烙~




016 蘿蔔烙~




017 上湯蒜子浸時菜~




018 還有潮州甜品﹕綠豆爽~




019 好友們預備的飯後果﹕柚子




020 還有巴樂~ 要加梅子粉﹗好台啊~





021 May 姐帶來好多好多拌手禮給她的學生啊~ ~ 我也沾上邊呢~




022 看到好多台灣的東西﹐讓我想到跟台灣的緣份~




023



024 杏仁荖~




025 這一家來自日治時期創辦的老店呢~




026



027 這個非常好吃~




028 杏仁荖~ 這東西我在台中吃過~ 好熟識的台灣味~




029




030 還有鳳梨酥~




031 好吃~






PS﹕很榮幸能跟May姐見面﹐非常高興認識你﹐有空要多來香港相聚啊﹐不然就會好嘥 (Side) 的嘍~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1,7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好友私房菜之慶生聚
此分類上一篇:好友私房菜之好厲害的Fusion料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