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3 19:06:40| 人氣2,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廣東順德大良兩天遊之香港齒留香酒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切從一碗雙丸米開始….那是在深圳茶餐廳吃的早餐﹗

 

一大班朋友幾乎一年一度的北上短遊又來了﹐既可吃﹑又可以遊玩﹑更可以拍照﹐實在極具誘惑。可是﹐最近忙得要死了﹐又怎能分身呢﹖一直都不敢正面答覆﹐因為幾件案子堆在一起﹐而且當中有些還出了些狀況﹐更讓我疲於奔命﹐好友X太也明白我的處境﹐說我這麼累﹐能跟大夥兒出去走一走﹐放輕鬆一點﹐也是好的。可是若在我離港之後﹐有甚麼狀況﹐在當地我沒email﹑打電話又是很貴的Roaming﹐那豈不是去比不去更糟嗎﹖所以就在大家要出發之前兩天﹐看事情大約是OK的﹐我才大著膽子說參加去。

 

這次是廣州順德之旅﹐那是我首次去的地方﹐也因為是家母是順德人﹐倒是多幾分好奇﹑多幾分親切感的。清早起來﹐就坐火車跟大夥兒集合﹐然後坐巴士到順德﹐聽說車程約兩個多小時﹐也沒關係啦﹐因為順道在車上可稍作休息。

 

 

002  拿著車票上車去~




003 車程約兩個多小時﹐可是不能完全確定到達時間﹐若是塞車的話﹐就真不知道要坐多久了﹐因為太累了﹐我睡了一會。這一程巴士﹐也算是一個驚險之旅﹐開車後不久﹐我們發現車廂竟然有許多蚊子群鶯亂舞。哇~ 它們竟然有進口新鮮肉﹐任它們魚肉啊﹖我們可慘了﹐早知買一個電蚊拍上車啦。於是大家就是用手拍拍拍﹐我卻是怕髒沒有拍﹐深怕拍了之後﹐沒有東西可抹手啊﹐所以只是期望你們別針我就好了﹐真是奇怪的奢望﹗不過﹐很奇怪﹐友人們說這些蚊子都沒有血的﹐而我竟然在兩個多小時之內﹐沒給它們碰到﹐也算是奇跡。




004  到達順德大良車站﹐有著這一句溫馨提示﹕帶著平安上路﹐載著幸福回家。非常有趣。說真的﹐帶著平安上路的是司機﹐我們做乘客的﹐才會載著幸福回家~




005  這是甚麼﹖警局啊~ 很有質感的……甚麼呢﹖可叫做招牌麼﹖




006~大潤發﹗台灣的連鎖店都來大陸開店了﹐聽說開了許多呢~




007   有幾位好友比我們早一天到達﹐這一天到車站接我們﹐然後我們一塊兒去吃中飯了。怎麼﹖”~~“”~~ “齒留香 齒留香不是澳門杏仁餅麼﹖但有好友說香港有齒留香酒家的﹐我倒是孤漏寡聞了。不過這酒家也奇怪﹐原來這大良齒留香是總店﹐香港的是分店﹐卻用上香港來作宣傳﹐或者是要吸引本地食客及那些怕大陸食物甚麼甚麼的港客吧。




008  有許多魚啊~




009  一貫內地佈置待色~




010  ~ 這茶壺很有一種懷舊式賣廣告的味道~




011  來兩瓶青島~ ~ 來到大陸我們常會要喝青島﹐不過味道跟小時候喝的﹑有著濃濃的槐花味﹐苦苦的﹐味道完全不一樣了。




012  有好友負責點菜﹐我只是等著吃及拍照啦~ ~ 有湯可喝﹗




013是甚麼湯呢﹖原來是紅蘿蔔㷛雞腳~



014  雞﹗常有所謂食家很喜歡說這雞有雞味﹐我則會覺得很好笑﹐雞沒有雞味﹖那也太侮辱了吧﹖那不就是我們罵人你不是人﹐你沒有人性麼﹖那隻雞也真是枉死了。這碟雞有點特別﹐不像我們香港吃到的雞﹐都是超肥﹐皮下有一大塊脂肪的﹐這雞沒甚麼脂肪﹐肉有點嚼勁﹐感覺不一樣﹐也很好吃﹐應該是走地雞吧~




015  炒茶樹菇~  好吃﹗




016  鐵板茄子~ 這個太油膩了~




017 炸排骨~ 用南乳炸的吧﹐非常好吃~



018 這個炸豆腐也是超讚吧﹐豆腐很滑﹐好像豆腐花一樣~



019 豆豉鯪魚炒油墨菜~




020 涼瓜炆魚件~




021這是黃骨魚﹗是我首次吃﹐聽順德人團友說﹐這是順德特產的魚﹐很少見那麼大條的﹐在香港賣很貴﹐但這裡算得便宜呢~ 這兩條魚斬件來蒸﹐但欲斷未斷﹐非常很特別﹐有點像蒸蟠龍膳~




022 喝完青島﹐再試別的。珠江純生~




023 奉送飯後果~ 西瓜﹗




024 滿足﹗




025 啤酒瓶上的~




026 要離開了~




027 原來那些湯是在這裡用煤㷛的~




028 好了﹐要Check In酒店了﹐這是國內很著名的連鎖酒店﹐房租便宜﹐但設施一點都不錯~




029 不錯吧~ 放下行李﹐休息15分鐘後﹐要再出發了~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2,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廣東順德大良兩天遊之六號花園新式西菜
此分類上一篇:其貌不揚的...葡國菜﹖西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