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17:05:44| 人氣1,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月餅聯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者很討厭買禮物的﹐因為實在花不起這種精神﹐尤其在外地旅遊﹐我喜歡把時間都花在無憂無慮的隨意中﹐過去曾經因為挑手信而花去不少時間﹐到最後竟然還漏掉了一個﹐那不單疲累﹐而且多麼不好意思﹐行李又多﹐還要一件二件的運回來﹐猶如搬運工人﹐想起也會怕怕。

故此對我來說﹐就算外地友人來訪﹐我的感覺是﹐不要買禮物給我﹐我不是要裝客氣﹐因為我覺得碰碰面﹑聚一聚就好﹐朋友遠勝禮物﹐免得有這種挑選與運貨的壓力﹐而且也免得變成冤冤相報﹐永不止息﹐何苦呢。雖然如此﹐有些朋友還是客容氣氣的送上手信﹐於是我只得用很 Appreciate 的心態來接受﹐並且道謝一聲﹐因為人家除了花錢﹑花時間﹐還要運回來﹐那是一點都不簡單的。早前有友人來港﹐剛好是中秋節﹐沒想到講再見時﹐又收到他的禮物﹐那是日本月餅。

提起中秋﹐這一年我過得比較特別﹐首先在香港過節跟以往也是差不多﹐唯一特別是我會到公園拿著照相機去拍花燈﹐其實那是友人要去﹐我是順道拍一拍啦。另外就是剛過完節就到了台灣出差﹐看到那異地圓圓的月亮﹐令我想起多年前跟幾位友人在緬甸旅行時過中秋﹐又是舉目看月亮。月亮常讓我想起思念﹐或者因為多年前一套動畫電影 An American Tail 中﹐兩隻老鼠失散了﹐他們好像是兄妹吧﹐大家在不同的角落望著那圓圓的月亮﹐唱著那 Somewhere Out There﹐那是思念。

聽說台灣過中秋都要烤肉的﹐我不太明白為何會這樣﹐難道平時不能烤嗎﹖像我愛吃火鍋﹐天天吃都沒問題﹐我才不要等甚麼特別時節呢。不過這一次我沒嚐到甚麼台灣月餅﹐友人家裡好像也吃光了吧﹐只見廢紙箱裡尚有殘餘的月餅包裝紙痕跡。每天不停的拍照﹐於是台灣的月光﹐就常在我視線中出現了﹐月亮就讓我想起一切跟它跟我有關連的東西。

回到香港來﹐獃了幾天﹐因為也病了幾天﹐終於想起友人送贈的日本月餅﹐隔了一個多星期﹐也該拿來吃了吧。打開包裝紙﹐是一個紅色既簡單又高貴的小盒﹐日本人的包裝與設計實在一流﹐之後打開了﹐就是三個用膠袋封著的小餅﹐非常精緻﹐而且也很好吃。當然為了“明日の記憶”﹐於是就要好好為它拍一個照來留念。只是同一個月光﹐日本﹑香港及台灣都在慶祝著這節日﹐當然還有大陸及世界各地的華人吧﹐然而我們慶祝的方法並不相同﹐就是月餅也不同﹐哈~ 很有趣。


月亮 - 陳慧嫻﹕原收錄於“歸來吧”(1992/Polydor) 專輯中。
曲﹕陳小霞
詞﹕陳少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gBpG80Hs8

臨別了擁抱吧 不必說話
倘你心暗地有雷雨在降下
明白我要飛去 不用牽掛
倘要哭讓我先走了好嗎

願我的生命璀璨
要閃得漂亮
願我足跡如風如霜
月兒明亮但曙光終要亮
月兒離別像我心所想

臨別了起舞吧 光陰縱逝
請記起最後這微笑是美麗
原諒我這一切 不著邊際
心到底願撲風中作依歸

月兒投射在我的肩膞上
夜行流浪未怕傷心更傷

**********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 孟庭葦﹕原收錄於“你看你看月亮的臉”(1991/台灣華星) 專輯中。
曲﹕陳小霞
詞﹕楊立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GMTjyVMIgc

圓圓的 圓圓的 月亮的臉
扁扁的 扁扁的 歲月的書籤
甜甜的 甜甜的 你的笑顏 是不是到了分手的時間
不忍心讓你看見我流淚的眼 只好對你說你看 你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圓圓的 圓圓的 月亮的臉
長長的 長長的 寂寞海岸線
高高的 高高的 蔚藍的天 是不是到了離別的秋天
我們已走得太遠已沒有話題 只好對你說你看 你看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筆者相關貼文﹕
2008年中秋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moire/3/1310222486/20080914044154/



© Muzikland

台長: memoire
人氣(1,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九如坊有甚麼﹖
此分類上一篇:2008年中秋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