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0 02:07:11| 人氣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K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五點到香港的吧,出關後直接坐機場快線到青衣,cash已經在那等我了.據cash說香港每個地鐵或快線的出口都會形成一個mall,青衣站的就喚作青衣城.來香港只是給個藉口出來走走,沒做太多功課,但據shirley說,我剛好趕上香港一年一度的煙火日,搭了地鐵到灣仔再步行到碼頭,天空飄著毛毛細雨.香港是和天要地的城市,不論是住宅區的青衣或者商業的中環,放眼盡是一幢幢插天的高樓,看得見天空的只有在海的上方了.煙火雖然沒什麼特色,但有一回射進了屋雲裡,是那種會瀉成一串串銀穗的煙火,於是香江的夜空下了銀色的雨,我彷彿身處童話故事裡.

如果shirley可以說是香港居民的縮影的話,那麼香港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他們沒有身分認同的問題,他們認為自己是香港人也是中國人.事實上shirley來自廣東,所以她也認為自己是廣東人,當然也還是中國人.而台灣人想盡辦法要割斷這份血緣,這悲哀應是中國的還是台灣的?煙火之後我在往跑馬地的雙層電車上,想這香港居民絕不會花費一秒鐘去想的問題,我就知道來香港也許不是個好主意阿.

台長: 翻滾吧蝸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這天那天 |
此分類下一篇:H.K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心站特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