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5 22:59:5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歡膝下】 阿嬤攻頂不仆跌 ◎賴絹代

日前,全家人決定帶我這病後初癒的八十歲阿嬤,搭乘船舶到基隆嶼半日遊。我內心不免忐忑,心裡是抗拒的,因為這對所有人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啊!

從碧砂漁港搭上接駁的雙層遊艇出發,約二十多分鐘靠抵基隆嶼碼頭,我不暈不吐,家人安心地陪我朝向燈塔制高點前進。

崎嶇陡峭的山路上,孫子女們沿著木板路徑相互競走,我拄杖步步為營。兒子媳婦貼心地或左或右陪伴,隨時提醒我扶欄杆、踩穩石階,上山跟在我後方避免滑落,下山導行於前以防我萬一仆跌。

來回兩個多小時,順利攻頂,一家老小都放下心中大石頭。但就在即將返抵平地時,兒子腳步突然放緩,原來,他一路掛心老媽的安全,心情緊繃導致過度疲累;幸好喝點水休息片刻即恢復體力,但他也警覺到自己該做健檢了。

感謝兒孫陪伴,讓我共享三代同行的快樂旅遊。難忘登上基隆嶼眺望壯觀海景的時刻,大夥兒一同留影嗨翻天,我覺得,自己真是地表最幸福的阿嬤!

(本文刊於2021/05/25人間福報家庭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婚姻‧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人間會心】 夫妻之道 ◎徐國能
此分類上一篇:家人關係】修補 ◎馮嫦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