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7:38:3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憑著二十年前的地址,開始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憑著一張超過二十年前的地址及怪怪的電話號碼,開始我的尋人記…….

「昆x街xx號xx樓」,她給我這樣的訊息,並且告訴我當時的他約四、五十歲。雖然我不願意她病急亂投醫,但是為了讓她安心,我只好前往當地,開始找人。
出發的路上,我心裡想的是,已經那麼多年了,當地捷運的開通,大樓林立,也許房子早就不見了,也許那家人早搬家,也許那位人士提早離開人世,也許……,給了一連串的「也許」,笑笑地!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出了捷運站,捷運站提供的周邊地圖還真不賴,馬上就找到該找的街道。沿著街道走去,兩排舊式的公寓陳列眼前;途中越過平交道,愈往裡走,巷道愈窄小。隨著號碼愈接近,我其實有點緊張,第一怕等一下遇到壞人,把我強行拖進公寓,施以搶劫並姦殺;第二怕屋內突有惡犬闖出,把我這個陌生人活生生咬碎;第三怕他們全家搬遷,套句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得挨家挨戶打聽;第四是怕那個人真的離開人世了,希望破滅。

終於找到了那個號碼,從外觀檢示,這個房子存在的年代夠久了,具有回憶的味道在裡面。懷著不安的心,按下了那門鈴,裡頭沒有小狗的吠吠聲,是一位小姐回應的聲音,我問到xxx先生是否住這裡,她說是的,但是他早就往生了。第四個害怕實現了。

我滿失望的將頭靠在牆壁上,雖然有預感是這樣的結果,但是聽到了還是有點難過。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尋人記。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