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23:36:53| 人氣11| 回應0 | 下一篇

到日本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到日本就讀語言學校
今天搭乘國泰航空中午航班飛到名古屋
名古屋是機票上摽示的,實際上名古屋機場應該已經只飛日本國內線,所以這裡的名古屋實際上是指中部國際機場
這次坐X泰航空一開始要去給行李稱重時,有地勤人員問我們(有親人擔心,所以陪我去Orz)是否可以坐晚一點別家公司的飛機,因為航班座位有超賣,如果願意的話,回來可以坐好一點的座位,可惜和學校約了時間,只好照坐原班機,沒想到卻坐到商務艙,原來是因為超賣,造成不得不讓我們坐到商務艙去;說到商務艙,首先就是座位真是不錯,很寬,腳可以伸直,座位還可以按鈕調整姿勢,再來值得一說的是中餐,真的比我以前吃過的經濟艙餐點好吃(這樣說好像有點貪嘴 :p),不禁覺得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這次算是賺到的(^-^)。

中部國際機場是很新的機場
我曾在課程中看過它興建的過程與計畫
這次親眼看到它,算是蠻高興的,可惜沒時間照相
室內以白色為主,很簡潔明亮
空間動線上……我沒時間研究啊~~~(可惡,要回台灣時要早點到機場好好參觀)
在接駁車方面,我這次是搭巴士,下次有機會要做電車(^_^a),在巴士站如果站在賣票機器前面不會買的話,還會有服務的人來幫你喔,這時就得佩服日本人對服務的執著了。
巴士站的站牌上有清楚標明開往方向與路線、時間,也有跑馬燈在上方可以查看,很方便,地上會依路線不同用顏色管理,讓搭車的人分開站,不會大家都擠一塊,達成一個站牌順暢的多重路線運用。
還有,原本我一直以為連接機場與本州陸地的跨海大橋很長說,結果可能是因為坐巴士,覺得還蠻短的。

搭巴士沿路讓人只下不上,可能是因為是機場專用接駁車,也有可能剛好沒人要搭啦(@.@a),站與站間時間上縮短不少,到達我們下車的地方甚至還早預定時間的幾分鐘呢,雖然好像沒啥要感動的,可是想到台灣的大眾交通工具,誤點幾乎是家常便飯,準時甚至提早的車子還真是不得不感動啊。
一路上街景也相當乾淨,感覺很舒服,偶有幾株盛開花朵的櫻花樹,淡淡的粉色花朵散布枝枒上,真的很美又淡雅。

到學校辦完手續,東西也搬入宿舍後,就先陪我的親人到旅館Check in了,需要搭乘電車到別站去,就這樣一來一往,Check in完後(晚上七點快八點)還是跑回學校附近找吃的,結果日本果然店都很早關,找不到吃飯的地方(>_<),在好暗的街道走來走去的,看到一般住宅的燈光都是暗的,也不得不想說,日本人都這麼早睡嗎?總之,也難怪日本愛鬼故事,晚上安靜成這樣,也黑成這樣,不會心裡有鬼還真有點難啊。
後來跑到學校去問哪裡可以吃飯,還好學校似乎還要處理一些學生的事,所以還能問到,終於在往宿舍的路上找到間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了(>v<),不過大部分的定食菜單是那種會吃到很撐的份量(拉麵加飯和小菜等等之類的),結果想想吃不了這麼多,只好點了迷你拉麵,至少比吃到撐好(Orz)。

回到宿舍,洗完澡,終於看到室友了(我住雙人房),就是之前聯絡人和我提到原本要一起被接機的人(後來因為要在機場等兩小時,怕太晚,所就自己先跑到學校了,結果學校幫我辦手續的人告訴我就是她,真的很巧)。

為長期停留而來到日本的第一天,也許是因為有人陪的關係,自己似乎不緊張,害怕程度也不高(不過,在回宿舍路上有片墓地,我還真有點怕啊,一直要自己不要往”那邊”看),疲累程度也還好,算是愉快的一天。

台長: 左名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