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01:43:11|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terday is not my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已經過了十二點,
所以不算是今天了,
希望一切的不順都停留在昨天!

一早清醒過來的原因竟然是胃痛!
痛到我冷汗直冒,
顧不得要上班,
連忙吞了兩顆胃藥,
在床上捲曲成蝦米狀。
這是我對於胃痛大發作時,
多次經驗累積而來的對策。
神智則彷彿像是漂浮在半空中...
等疼痛逐漸遠離時,
寫了通簡訊給實驗室的學姐,
請代為轉告小老闆晚點過去。
當以為一切都OK,
電話也回完之後,
氣人的第二波又襲來,
這次我仍敵不過,
宣告放棄...
不巧電話又響起,實驗室學姐問我出門了嗎?
要我還是趕快過去,
心中不禁為之悲憤,
沒有一句問候,
只是要我趕快去上班。
難不成當我在家裡HAPPY?

痛苦結束後,
到了實驗室,
沒人搭理我。
不是很在意,
只見實驗室學姐匆忙要趕去別地方,
說是約好了一位醫師討論數據,
也就是小老闆與過去學校老師合作的案子,
沒想太多,
開始做預定的實驗。
做到一半,
小老闆出現,
臉色不好,
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以為意,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若真要在意,
日子早就過不下去。
等到學姐回來才知道,
因為是臨時和對方約,
小老闆做實驗做到一半,
想找我接手,
但是我不在,
於是只能讓學姐去,
自己完成實驗,
此刻終於懂了,
原來是因為我沒有善後!
該說什麼,
當助理的就要凡事善後?
不論原因?
沒有做到善後,
就要看臉色?

這樣的情況一直延續好幾個小時,
突然學妹又來煩我,
原來是要我星期五帶她做實驗,
好樣的,
有需要幫忙時,
小老闆口氣也跟著變好,
反正我是卒仔,
也不敢不帶新人,
只得快快趕業績,
原本的計畫都隨著而改變,
不禁想起: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為晚來上班,所以不敢早下班,
加上要趕業績,
在實驗室硬撐到晚上,
算一算,工作了有十個小時,
總該達到應有工作時數吧,
實驗室早就沒人,
整個樓層更是人煙稀少,
拖著疲憊的身軀,
以及過敏了一天的雙眼,
走出學校,
不知道是太多疲憊,
還是眼睛太癢,
一時間不注意,
被平常習以為常的石塊絆倒,
整個人翻了一下,
左膝蓋及右手腕著地,
連自己都聽到崩的一聲,
旁邊有人看到,
但是也沒看到有誰關心,
畢竟我是個陌生人,
這一跌好痛,
剎那間驚嚇之餘,
只能坐在地面上,
看清楚情況,
路人走過,
只聽到對方小聲的問旁人:『這個人幹嘛坐在地上,怪怪的...』
有點難過,
也有點生氣,
只能說今天不是我的天!
就算跟實驗室的人說,
或許只是換來嘲笑聲吧!

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台長: 阿笨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