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7 00:19:16| 人氣3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心理治療期間的夢與現實中的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參加心理治療(2009.8月底~12月19)
每個星期6與輔導員談話1hr
剛開始治療時   透過4次談話向輔導員敘述我的成長過程
因為需要回到過去的情境  
我習慣上把自己分裂成好幾塊  不肯讓自己好過  
我的心好累  付不出愛  既寂寞  又無奈
而且要像剛認識不久的人說出藏在心裡很多的情緒
實在很不容易   但是我卻像找到出口一樣   稀哩嘩啦  講不停
我的心裡急迫著   想走出這個頭頂烏雲層層環繞的地方
希望有人幫我指點迷津 告訴我為什麼我必須接受這些不公平 
為什麼就是不能和姊姊一樣  得到媽媽相同份量的愛
我知道我的情緒累積到一個頂點了...

在諮商的時間裡,都是我一直說   輔導員只是聽  

(其實我很震驚   覺得有人認真的聽我的問題<--感動
聽得很仔細  並且回應我的  不是我應該怎麼做  不是你要照我的話做
不是我覺得這麼做對你比較好  也不是你要不要試試看我的作法
而是她從我的問題裡再回問我)

例如問我"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  "你的反應是如何?"
"為什麼你有這樣子想法呢?"
 "我很好奇,這個觀念你是從哪裡來的?"
"你覺得這樣對你有什麼影響呢?" 
(怪了..............你才是醫生ㄚ
所以我才找你諮商  應該是我問你才對....)

敘述一件事情的過程比較容易
但是被問到"你的感受?和 事情對我有什麼影響?"
對我來說在當時是困難的(現在有進步一滴滴..但是身體還是會發抖)
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蘇菲,中了荒野女巫的魔咒
這個咒語是"無法告訴別人的"  (噗...我入戲是不是太深了)
總之  剛開始的諮商   是有挫折的
我還是環繞在我心裡的問題上 
以及我慢慢發現了我的小我   但是我不敢承認他,也說不出口的矛盾

有一個星期六的清晨  我做了一個噩夢
夢中我和媽媽好像有爭執  我轉身想回自己的房間
我夢到我正在爬一座塔
那時是深夜  我看到都是黑壓壓的一片  有些星光
我的房間在那座黑色的塔裡   但是我不是走樓梯  而是爬外牆
(像黑猩猩爬上大樓的那種爬法= =||)
我一步步往上爬時   突然右手攀住的石頭鬆落
我感到一陣驚嚇and手軟
整個人墜落  墜落  墜落  落入黑色裡

我驚醒  心情很低落   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做這種夢
因為當天AM 10:30我還要去鹿基做心理治療
我懷疑治療的效果還沒出來  我就先墜落(沒救了)
我硬著頭皮騎車到醫院   上完廁所出來
被眼前的這幅畫(拼圖)嚇到

                                                                                   (用數位相機翻拍)
我凝視好久  (嚇到呆住?)
我知道  我一定能平安的走過這谷底
感謝神的愛!!!
然後走進諮商室,完全信任帶領我的人.
繼續接受治療.




台長: meihui
人氣(36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老神再在
感謝神!我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阿們!
2010-01-22 22:06:14
meihui
好深奧的一句話.....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
就算我離開電腦去做其他事 還是一直想著這句話
然後又跑回來看= =||
陷入沉思....
2010-01-23 16:1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