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4 10:08:46| 人氣9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依皈之心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身上的確有著佛性、自性與識性三性,
我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善用及管理它們。
我從不皈依任何宗教,也不分宗教派系,
只當皈依來至自個內心的自性佛,
因為它能使我清楚的分辦出自我,不輕易的迷失自我。

好久未曾外出去逛逛了,藉著此次際會因緣,我走訪了一趟北部,
再度進入我內心所期盼的清靜,淨化相同於身為人類有著心中愁困的自我,
和那原屬於不皈依人們所追尋的名師執著,是啊!我何來尋找?
佛性心自在我身,自性佛自在我心,一切唯心………
 
一路北上雨絲紛飛,從天上飄下的細雨,彷彿像似一場場雪花飄散,
給了我一場與天雨的美麗邂逅,頭一次心底有了這般寧靜的感受,
雨絲細白的像極了紛飛的雪雨,在我面前緩緩落下,真美~
彷彿讓我如出世般的造訪人間,這瞬間它……
簡直是美極了,這……塵世……難得……
還能讓我認定這世俗人間,還有它值得我留連忘返的一面。
 
在關潁老叟的部落格裡,曾經有介紹過緣道觀音廟,我曾心生好奇,
但沒有刻意,也沒有任何期盼,我明白自己……
或許終有一天有機會去一探究竟的吧?
 
這一天終究它是來了,我除了走訪自己年年固定的尋根之旅,
今年外加了這一處清靜之地,雨絲紛飛的當下,
但依舊不減觀音廟的清靜,守候在外的門衛,
因我行走不便,慈悲的答應讓我們行車入內,
我還是如願踏進了這恍如人間仙境的境地,
沿路觀看著每一尊石雕的菩薩法像,定觀於寺内一草一木,
它似乎有著排除一切人世法及人定的自定法規,
可也不失莊嚴,好似仍然循著真理的步法,
看似沒有了任何宗教的派別區別,
心中讚嘆,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吧?
 
是一間佛寺樣貌啊!卻沒看見比丘與比丘尼,
似乎都是一些帶髮修行者,在帶領著一些前來導覽此境的好奇者,
一一跟著他們遵循著寺院一切不同於其他佛寺的另類法則,
殿內菩薩像……各個高大且莊嚴,
聽寶貝說……他們是不讓眾生點香及供果和照相的,
純粹以默拜頂禮為主……
好特別的寺規……不像一般佛寺的陳設,亦不像道教的禮節,
這倒是合乎了我這個怪咖想遵循真理的腳步,
我好奇的一再一探究竟。
 
我從不受任何宗教的禮教,給左右,給設限了自己尋根之心,
亦不依皈任何一個人們嘴裡所尊稱道行一等一的師者,
敬天地是我心唯一的依循,探視著一般人想遵循……
那佛經經文所定下道理的弦外之音,
本著一點點尋求根本之心小小叛逆的內心
還是有著不想朝著人們所定下皈依規則的死性,
這不從與自心依皈的規範,執不執著在於自身的心、念、行,
我仍然秉持此心,堅持每一步伐在於當下的分辦自我……
……好一個不同於人類之、定、慧想執意皈依於佛、法、僧。

想讓這靈肉體雙修能合而為一的身份,我想是唯有自己才能自知的吧?!
我尚且在努力之中……
 
掌握自心,分寸間的自我靈性皈依追尋,這兩天假期……
很特別……卻絲毫也沒有浪費時光,
我還是給了自身一個相當有意義而又美好週末之旅,
在這有生之年裡……我還是期盼著……
能繼續這一步步遵循著最原始根本的樣貌,
繼續著這一生那尚未完成的人生終點……
虔誠的為自己的靈性光輝而祝禱著……
 

台長: 蜜芸兒
人氣(984) | 回應(3)|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暗訪 |
此分類下一篇:慶幸有你(妳)

(悄悄話)
2013-01-15 16:11:35
(悄悄話)
2013-01-15 16:32:26
(悄悄話)
2013-01-15 16:55:3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