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1 10:35:20| 人氣73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讚美聲浪下度過了颱風天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什麼緣分促使她非得風雨無阻的就是想來看媽咪,前天在颱風的強風暴雨下,我不忍女兒受到危險和傷害,所以要魚板妹打電話取消聚會,聽著女兒說著……

 

媽咪:橘子傳來那邊聲音好像很失望喔?

這也沒辦法呀!強風真的很大,要見面下次還有機會嘛!

 

話雖如此,我這ㄧ顆心還是七上八下的,爐上還邊煮著排骨竹筍湯,這是橘子點的其中之ㄧ最喜歡喝的湯,想說人既然沒來,買好的菜就湊和著煮煮吧?我們三人ㄧ樣還是要吃午餐呀!

 

可是邊煮就是邊放心不下橘子寶貝,一直望著天空,風雨似乎也漸漸停了,於是我放下手邊工作,想想我還是打電話給橘子好了。

 

電話那頭傳來好柔細的聲音,「喂……」

「橘子……我是媽咪啦!」

「哇~~是媽咪……嗯……」

 

我要她等風雨再稍停歇時,看看要不要來家裡坐坐,或者是要直接回台北,都要回個電話讓我知道,而我聽得出來她很高興,簡單的對話,親切極了……簡直不像頭ㄧ次要跟我見面的網友唷!很自然……

 

颱風天又是假日,那簡直是最好睡覺的好時機,中午將近時,姪子睡飽了,也問:橘子沒來嗎?「嗯……風雨強,我要她別來……」

 

這時魚板妹也睡飽,剛從她家過來「媽咪……風雨停了捏!要不要我打給橘子看看,看她要不要過來吃午飯。」

 

「我打了,她一直嘟啷著說好想見媽咪,也不知道……」

「要不然妳跟哥去載她來……」就這樣達成共識,電話打去才得知,橘子已經再找公車站準備要來找我了。

 

魚板妹和姪子真的幫了我好大的忙,去接橘子回來,在這中間,我的媽呀!原來沒煮的菜餚,需要我重新頭翻箱倒櫃的,不過呢?在前後不到三、四十分鐘前就搞定五菜ㄧ湯,汗流浹背的,不過很高興……馬上就能見到女兒了。

 

不一回兒,菜餚擺上,也回房換好衣裳,耶~~好像有聲音喔!這時魚板妹出聲了「媽咪…我們回來了。」

 

我打開房門,慢慢的來到客廳,我ㄧ看....~~真的有如女兒剛剛在電話裡告訴我的,橘子很漂亮,但就是人太瘦了些,真的要來讓媽咪補補身子。

 

我這才輕輕的稱呼一聲橘子而已,哇塞~~她就跑來緊緊擁抱住我耶!孩子們總是那麼的熱情,而我呢?要不是那隻魚板妹天天給我來個擁抱,親親我的臉頰,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不怎麼習慣太熱情的擁抱呢?

 

「媽咪終於見到您了……媽咪您好漂亮……真的好漂亮……」

「嘿嘿~~這才是重點,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啦!坐呀!坐呀!」被稱讚的蜜芸兒,我簡直是樂歪了,呵呵~~

 

而正在廚房幫我炒高麗菜的魚板妹,也馬上應聲「您看……橘子也這麼說,媽咪很漂亮,您就是都不相信我說的。」

 

開飯囉~~我們邊吃邊聊,自在的很……一餐飯吃下來,天呀!吃到將近三點耶!這三個女人湊在一塊,這聒噪聲,還真的是有如剛停下來的颱風,像風雨聲一樣大哪!只是我們順著把它延續下來罷了。

 

客廳裡全是我們三人的笑聲,我一一描述著自己小時候的趣事,和那年輕時對生活上的獨特品味,我熱愛著把家裡佈置得很溫馨,時而也在客廳裡插上簡單的鮮花,讓生活有了活化自己生命ㄧ樣,關於這一點,我嘛!自認為自己是個比女人還要像女人的人。

 

緊張又忙碌的生活下,偶而也不忘記讓自己來個閒情逸致的下午茶,煮一壺水果茶或沖泡玫瑰茶,或者再沖泡一杯三合一的咖啡,親手做ㄧ道蜂蜜鬆餅,就一邊端起精緻的咖啡杯喝著咖啡,享用著自製鬆餅,或者是買一塊小蛋糕的,一邊又邊看著雜誌,還是邊讀著日文,這樣自個享受著午後的恬靜時光,真是好不快意啊!而她們倒是聽得津津樂道的,橘子還稱道媽咪生活的好雅致喔?

 

可惜的是自從生病後,哪時候給遺忘的這樣的我,少了品味,少了藝術氣息,難免也心酸了起來。哀怨的心念一起,我馬上緊警覺到……便立刻停止這將瓦解我心靈的念頭……

 

便嘟嚷著橘子試穿我送的衣服,黑色滾邊上衣,右邊還小露香肩,大學生的氣質與味道全展露出來了,嘿嘿~~我真的是很佩服自己,搭配衣服的格調,什麼樣的男孩、女孩,他們該穿什麼樣的服飾,穿出ㄧ身的好氣質,穿出自身的味道,這我可就最在行了呢?

 

「橘子……媽咪很會搭配衣服唷!真的真的……」魚板妹說著。

「嗯……我也好喜歡……」見她如此開懷,我老人家也挺樂見的。

 

我們依樣的來個大合照,橘子對我又是做撒嬌模樣,抱緊我做母女親暱像,她似乎已經就像是我的孩子ㄧ樣,緊密的親子關係,使我感覺更自在,也更認定自己就是她們的母親一樣,不外乎視同是我親生一般。

 

時間是越來越接近她回台北的時候,也因為我連連一再被稱讚很漂亮,有氣質又充滿女人味的,好啦! 我全都包了,哈哈哈哈.....

 

所以呢?我就又秀出自己年輕時候的照片,與寶貝們分享,哇哇哇~~還是ㄧ樣耶!橘子寶貝直誇媽咪好漂亮好有氣質呢?又接著說媽咪您從年輕到現在,都沒什麼變……一眼就能認出是媽咪,嘿嘿~~害我高興到尾巴都翹了哪!呵呵~~

 

好賊喔!這兩隻小河馬,拼命的誇,大大的讚美,這無非是要我彌補因這次颱風美食料理煮得不夠精緻,要我下ㄧ次補辦桌是吧?講明的不就好了,何必稱讚到讓我誤以為自己還真的美如天仙般的美麗呢?哈哈哈哈……

 

橘子回家前還再來個大大與我擁抱,媽咪我好愛您唷!我要回台北了,也期待著下ㄧ回相聚的到來,目送著她的離去,我有著不捨……但終究還是要離散。

 

夜色漸漸昏暗,家裡已剩下我與魚板妹,倆母女還是閒話聊不完「媽咪……我覺得橘子好像是找到最親愛的媽咪一樣,您看她跟妳多親呀!而這樣的親,可是不輸於我唷!」

 

我點點頭附和著「是啊!真高興....今日的我,真的好似在享受著被肯定的心情一樣哪!很棒的感覺……」

 

魚板妹聽了卻不怎麼認同此一說法「媽咪您對我們幾個女兒的愛,何止只是以肯定二字來詮釋您的愛丫,您疼我們的心太大了,沒有ㄧ個人能了解這種感覺,除了我幾個女兒才能意會的,您又何必如此謙虛,您所付出的愛,是已經到達無法言喻之境了。」

 

聽完後,我會心一笑默認,接著以美麗的心情,迎接著寧靜黑夜的來臨「快快快……寶貝我餓死了……哈哈哈哈……」接著是啥情況?我想就不難想像了吧?當然就是把躺在冰箱的所有食物給完整的收拾乾乾淨淨下肚囉!嘿嘿~~橘子寶貝妳沒吃到的皮蛋豆腐,老媽我跟君君姊就幫妳的份一起決解嘿!哈哈哈哈……瞧妳流口水了吧?

 

台長: 蜜芸兒
人氣(734) | 回應(6)|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溫柔女人花
此分類上一篇:愛的禮物

微塵子
真是 幸福

塵子 最心動ㄉ 還是~竹筍排骨湯 ..@@
2010-09-21 15:10:42
版主回應
嘿嘿~~
就很幸福囉

哇~~原來塵子也心動於竹筍排骨湯呀
簡單又美味的湯品ㄧ般人很難不愛喝的啦
我也超喜歡喝的捏 嘿嘿~~

晚安
2010-09-21 18:34:56
Yu-Jie
媽咪~~~~~怎麼趁我不在的時候吃皮蛋豆腐啦~~~~
不管,下次我一定要吃到媽咪弄的皮蛋豆腐XD

風雨無阻嘛~可我就是想見到妳啊XD
在網路上已經整個把你當成是媽媽一樣了
我人都到台中了
再見不到的話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面了耶!!
幸好緣份還是讓我見到你了齁~
颱風剛好選擇在那個時間離開了台中:)
嘿嘿~
媽咪真的都沒變啦~不然我怎麼有辦法每張照片都一眼就看出哪個才是我親愛的氣質漂亮媽咪XDD

希望下次相聚的時刻早點到來
想再抱抱媽咪>///////////<

也很想念媽咪的竹筍排骨湯XDD
(第一次嘗到筍子和肉都嫩的竹筍湯耶!!)
一定有一堆人在羨慕我了啦~~~XD
我實在是太有口福了:)
2010-09-22 14:41:37
版主回應
嘿嘿~~皮蛋豆腐是真的當天忘了弄咩
下次一定弄給妳吃 ok

是啊 很感動唷
風雨無阻的
幸好老天成全
妳我才方能見面
知道啦 妳把我當作是媽媽呀
媽咪很能了解的
所以呢
當然也如親生般疼惜妳啊

氣質漂亮的媽咪
妳看妳們都太誇張了啦
我哪有妳們說得這麼棒
能見得了人我就偷笑了
呵呵

好...等妳下一回讓妳好好抱抱我

下一回來就有竹筍湯加上十全烏骨雞湯 ok
要有口福得要跟老天爺商量
下ㄧ次可別再遇颱風了啦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耶 妳感冒好了沒呢
2010-09-22 15:52:58
Yu-Jie
媽咪呀我感冒還沒好啦我很努力在趕走它~~
妳咧吃了藥有沒有好了呢?

我今年都沒有吃到烤肉啦
不過有看到月亮我想這才是中秋節的真諦吧:)
昨天我們班導還教我們月亮上的坑洞分別叫什麼名字,可是他明明就是教傳播的耶!!我們一直在問說他是不是有偷偷選修認識星空之類的課程XD

我該去睡了唷
媽咪晚安XD

中秋節快樂!!!:)
2010-09-23 00:09:59
版主回應
唉唷唷唷
這怎麼行呢?
來....
媽咪幫妳把感冒趕走
呵呵
要好好照顧自己懂嗎

呵呵 我連月亮都沒瞧見哪
昨晚有客人來 也沒烤肉啊
外甥它們都來看小阿姨捏(我啦)
呵呵 我這小阿姨做人還算不錯啦
所以呢 他們每逢年節都會來找我坐坐呢

謝謝妳與我分享隨堂課之趣聞等等
使我不至於因年邁之年將至了
而與年輕脫了軌道

午安
2010-09-23 17:01:34
正樹
呵呵
芸兒漂亮是事實
妳就不用害羞啦
雖然晚了一天
但還是要祝妳中秋佳節愉快
2010-09-23 14:45:49
版主回應
哎呀 怎麼正樹也跟著年輕人瞎起鬨呀
芸兒漂亮 氣質 女人味皆不成事實啦
呵呵呵呵 你聽她們說不準啦

不晚不晚
正樹心意 芸兒聞到囉
ㄧ樣也祝你中秋佳節愉快
雖然晚了一天
哈哈哈哈
真謝謝你
2010-09-23 17:07:40
雲朵。sky
天氣逐漸轉涼,要注意身體的保養喔

忙碌的生活,只能找時間再上來~^^~

祝一切安好~
2010-09-24 13:19:36
版主回應
雲朵媽咪妳究竟遇到何事
妳好不好呢
芸兒找不到你捏
謝謝妳的關心
ㄧ樣的心
芸兒也要妳保重唷
別忙著工作又把自己給累倒了
知道嗎
有什麼事記得找我
我會很樂意傾聽的

祝一切安好
2010-09-24 15:56:48
Yu-Jie
媽咪晚安~
我剛寫完我的報告準備要睡了唷!!

來問候一下媽咪哈哈哈
明天第一節就有課了啦QAQ
2010-09-26 23:59:22
版主回應
記得唷
做功課別做太晚
這樣會影響身體捏
感冒好了沒啊

今天客人定雞爪
我忙了些時候了
可香的哪 好吃好吃
但.....嘿嘿
還是不夠寄給妳吃
那就再等下一回再寄囉
2010-09-27 15:55: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