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16:09:19| 人氣1,6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是個超棒的媽咪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製做料理本是辛苦,然而我卻有個最貼心的寶貝女兒魚板妹,每每在趕貨時,她在課業與工作之餘,總是會毫不猶豫的捲起衣袖與我ㄧ起遼下去製作,我一個口令她一個動作,唉唷!女強人的封號就這麼著讓我給訓練出來了。

 

這兩天又在趕著一批茶藝館人家要的客訂的批發產品,晚上我累到攤在沙發上時,女兒下課回來後,先會跟我撒撒嬌,而後再幫我鬆一鬆我的頸椎,便會開始忙著與我ㄧ起打包,從不見她喊累耶!反倒是她總是怕我多一分操勞,在眼明手快的心性使然下,也總是搶著幫忙,這般濃郁的親情,又進而讓我弭補了感情的空窗。

 

每次在打包之前,我通常會叫著女兒試吃,這個動作或許就是對自己沒自信吧?但說也奇怪!話說如此!再則我還是會暗中測試她,並訓練她對各種食物味蕾的精準度,到底料理新鮮的敏銳度究竟又是有多少?哈哈~~這小女子可精的囉!看我把她訓練的成她的嘴巴說有多挑就有多挑,一吃上不對味的食物,馬上就看她碗底立刻空空,告訴我媽咪我吃飽了。喔?我的媽啊!見她如此我都不知怎麼說才好……只有這一項姪子和她可是都被我給寵壞了啦!

 

有時我會對她說寶貝把剛做好的豬腳、排骨、安鶉蛋等等……一樣樣的試吃,我每一樣總是要她試吃不可。然後~~她便會站著數起大拇指的說,媽咪讚啦!說著這一次料理有著一股特殊香氣,我知道原因所在?人若在心情特好的情形下,自然而然把情緒帶入工作,那麼工作效力可想而知是加倍的。

 

話說這些天以來常為了一些事,真正的確定了自己某些的能力,讓自己有時也會驚訝自己所掌握的心靈,會如此毫不費力分析,亦不犀利言詞,更可笑的是,往往是自己在遇逢自己的問題時,唉呀!那可就又不一樣囉!白癡ㄧ個……我喔?

 

女兒平日有空常常就會與我促膝而談,兩個母女當為無話不說,女兒對我那各式各樣心靈的分析,可是百分百的折服呢?而她的心靈也是因我一一的耐心分析,就這麼成為一朵真正美麗的文心蘭,雖是如花語所言,文心蘭是朵隱藏的愛,也是朵跳舞女郎蘭,見她漸漸的在她的人生裡發光發熱了,我很欣慰……但反問自己,唉!究竟是該如何面對自己才是呢?

 

女兒有時會抱著我,輕輕的往我臉上親吻一下,我好愛媽咪呦!媽咪是個超棒的媽咪,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人,常聽她這麼一說,心中除了百般感動之外,就是要更加相信自己也能擁有著許許多多的愛,不是嗎?需要更愛自己一些了,也感謝一路以來用心呵護我、支持我、及鼓勵我的人……呵呵~~當然媽咪也還會一直愛著疼著我的寶貝……Stacey老師唷!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612)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我把浪漫髮給剪掉了
此分類上一篇:實在是好味道和真情意

微塵子
魚板妹..一直試ㄔ?? QQQ

會不會變 鮪魚肚 啊!!@@
2010-03-25 16:18:42
版主回應
不會不會...
她的身材可纖細著哪!
寶貝媽咪跟她照顧的可好囉!
山苦瓜伺候...哈哈哈哈~~~
2010-03-25 16:34:43
玫瑰
好棒的媽咪
好貼心的孩子
玫瑰一直都無法再生個寶貝
唉.....
但看得到如此寶貝
是蜜媽咪教得好^^

...........................
蜜~

我們都有過
這種浪漫的情景過^^
來製造浪漫
回味一下~~~~~哈哈

下午安^^
2010-03-25 16:42:02
版主回應
教得好....哪裡的話!
是魚板妹自己自愛得我疼啦!
她很喜歡跟我膩在一起
她很窩心...單身的我.有女萬事足囉!

玫瑰比我放得開.是啊!我應該也能製造浪漫一下
回味一下.免得此生後悔和遺憾.那就這麼辦!
玫瑰要教教我唷!哈哈哈哈~~

沈雁的歌好聽.我下午在你那聽好幾回哪!
2010-03-25 19:26:26
玫瑰
有女萬事足
知足是人生很深的功課^^

愛情來的時後
事事都覺浪漫喔~
不用教...

一串心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好好聽哦^^CCC
2010-03-26 10:30:54
版主回應
應該是吧?
那就等遇到了再說囉!
2010-03-26 18:04:28
(悄悄話)
2010-03-26 16:35:16
Stacey
不管經歷過的風風雨雨,愛你,是唯一不會變的事。我們的默契那麼棒,一定能克服那些路途的考驗和挫折,你說是不是?你需要我,我更依賴你,做我心中的避風港,大海上的燈塔,在我載浮載沉時,猛一抬頭,又是一道光明,那是比太陽還耀眼的光芒,卻是比月量還柔和的光輝。
雖然常常跟你開玩笑,說自己是個女生+老師+學生+商人=女超人的多重身份,常常搞得暈頭轉向,但是你輕輕鬆鬆幾句話,卻能道破我的盲點,讓我不再矛盾,而重新定位,你說你厲不厲害啊?
在媽咪旁邊做事,一點都不累,雖然有時候真的蠻累的啦!不過,我可是心甘情願的喔,而且啊,現在的我,學會不再勉強自己,以自己能達成的範圍去做每一見事,不再把壓力輕易堆放在心上,弄得自己的心靈沉重疲憊不堪,這樣傻呼呼的魚板妹,已經改變囉!我會學著用最從容、自信、圓融、智慧的處事方法,去處理每一件事!醬子的話,我以後嫁出去,也不會丟你的臉啦,哈!面對學生,也會更有一套!
好啦,我怕留太多,你嫌囉唆,回覆不完,所以先聊到這,記得,我們隨時可以促膝長談,用心溝通喲!就別在意這留言的長短了吧!愛你,是唯一不變的事!
2010-03-27 22:44:57
版主回應
好一個默契極佳的母女檔 愛你唯一是不變的事實
原來寶貝亦是和我相同心念 雖說如此~你也太捧媽咪了
或許我再這麼說的話你又會生氣的告訴我 媽咪你又來了
但事實是如此 我在妳眼裡 我當然知道你說的我比超偶還更佳超偶
是個絕對超棒的媽咪 但是媽咪卻得說 在人群裡
或許我是個失敗者吧 唉 還是一言難盡啦

今天見妳身體微恙 我眼淚都快掉了 很心疼 可是媽咪知道
由我在妳身旁 妳一定會一直破繭而出的 這樣的妳
今年又快到了我的生日了 那生日禮物和母親節禮物
妳就別再多破費囉 知道嗎 嗯嗯 因為啊 妳已早送囉
那就是老天已經每年都賜予我一個這麼棒的女兒了
這也就是給我年年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有形的物品哪比得上有形的妳呢
這麼棒 這麼乖巧的妳 隨時隨地都在填補我的心靈
讓我在有生之年裡 更有力量去完成自己的美夢
我的心是非常溫暖的 謝謝妳我親愛的寶貝

從過年至今都沒能讓妳真正歇息過 我感到抱歉
雖是如此 媽咪依舊分明 妳對我的心是一回事
而教妳如何成長又是另一回事 做事又該如何心性運用
又是一回事 我對妳嚴不是就只是嚴厲而已
就如你所言 我要的是要你更加從容 自信 圓融 智慧的
處事方法來面對周遭 這樣的妳以後才不會吃虧啊

促膝長談是我倆最佳的絕妙溝通方式 當然是沒問題的囉!
妳別嫌我囉唆就好 連日來又讓妳為我操心了 但你明白
這樣的媽咪頭腦還是非常的清楚的吧 所以媽咪答應妳
媽咪給妳的愛 從此而後 絕對又是百分百中的千分與萬分
一樣愛妳如一 愛妳唯一是不變的事實
2010-03-28 01:17: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