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10:35:38| 人氣1,4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駕馭生活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我為自己的生活,究竟下了什麼樣的註解?今日前的我還不了解自己,有點懵懂,又有點模糊不知自己在做些什麼?但日子真的過得實在太快了,我還來不及反應呢?魚板妹的暑假已經結束了。

 

她回到了學校生活,而我呢?終於有時間可以重新回頭看看自己,重新的過濾過之前的生活,於是我……明白了,不管之前我是如何浪費掉或珍惜時間的,就都先將它完全娜到旁邊去吧往後自己所要的人生及未來的歲月,我將會一清二楚的去駕馭好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以前自己除了只知有酸痛纏身痛苦之外,就是只剩下外加一個家庭主婦所擁有的本能意識去做自己罷了。每天從早到晚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些什麼?回頭望自己還是個無解題。雖然每天還是覺得很忙,心裡想的無非就是把它當成是盡人應盡的本分吧?

 

時間依舊無情飛逝,不肯為我停下腳步,當我幕然回首已是頭髮斑白了,總是驚嘆連連的自問為何不多加珍惜時間,好好把握住每一個當下。這是我看著魚板妹從小帶著小西瓜頭活像個小男孩的可愛模樣,到現在的那個長的亭亭玉立又有著漂亮少女的英姿,而有所認知一層層的事實,這樣的我,就已經知道的確是老囉?

 

有魚板妹陪伴的日子,匆匆的過了三個月,其中復健就佔據了整整的兩個月,如今她開學了,也開始重回到大學生的生活,而我呢?當然就是回歸到我的生活本位囉!沒有她作陪的日子,不能顯見孤單,那才是自己應做的事啊!

 

生活的目的究竟是所謂何來?我明白這樣的疑問,想必都和許多人是一樣有的,不懂得經營生活之道,也不怎麼樣用心體會自我生存,而去做好對一切週遭所應該要去面對的人事物,每天心思總烙印在病體違和的上頭,卻忽視了該學習如何去駕馭本身的生活,並準則出自己的生活公約。

 

生活中過得充實是沒錯,可是想想的確還真欠缺了些什麼?我不要生活的死氣沉沉,也不再過著自怨自艾的日子,只想好好的跟著魚板妹的開學和她一樣一起面對未來充滿挑戰性的新生活。

 

躍升為大三的她,將來一定有個充滿種種更不一樣的新鮮事正等著她去享受這一份屬於她的領域區塊,她將繼續往前去發掘自己的無限淺能,和去拓展自己的未來,為將來出國深造及前程似錦的未來鋪路,她應該是要不斷的去努力的,努力的做到不使自己後悔。

 

對她的未來,我有著滿腔的寄望與要訴說的心語,那就是魚板妹啊!加油唷!媽咪想在此祝福妳,千萬個祝福你懂得。只要我們真心且够努力的話,未來的你將會看到一個更不一樣更新的自己。現在的我,也只能以這句話來作為表示一個做母親的對孩子的愛,是那麼樣的永無止境的。

 

而我自己呢?的確心靈還會有著錯綜複雜的微思,但卻是非常明確的知道,那小到不能再小的細緻微思裡,還是會在無形的生活中產生瓶頸和障礙的,而一旦讓它成型又若不做出切割的話,讓它重複於心靈又頻生墮落效應的話,我看我就別想活了,這則稱之為缺乏自信,也會因此而喪失生活的動力和目標的。

 

所以我清楚每天在腦海之中,所楚存或顯示的正確思維,當下就應該由自己來決定的,那是需要鎮定的、是一點都不複雜的、必須是一個充滿正確性而佇立不搖的信念,那麼自信和相信自己,也會在種種的思維管制之下,對自己所言所行,也皆能一一非常的瞭若指掌的,我想,現在的我,是必須要那麼樣的清楚知道自己做什麼才行。

 

我的下一步將何去何從?將該如何面對自己和週遭一切?我捫心自問過了,也已經準備好了,那麼就順勢著再試問一下我的寶貝,那麼魚板妹妳的下一步路,準備的如何了呢?

 

駕馭生活……無非是得先從學會如何駕馭自己的心才行?心正確了,定下來了,行為就自然端正也不偏移囉!文字看來雖是非常簡單,但的確行之不易呀!能明白此道理的我,更應該立刻著手開始進行整合心、念、行正確且無疑的信念來做為前進的步伐。

 

對於當下及未來那以往沒有任何自信的我,天天自怨自艾的我,現在必然應該是一個對自己和對一切人事物所有的轉折都能樣樣盡心應付完好,且又是個充滿信心、自信,不退縮而勇敢前行之真正的成熟女人吧?這樣的我,現在才真正開始轉換跑道囉!

 

以魚板妹的一學期為期,媽咪要跟魚板妹開始賽跑了呦!看看誰能先到達相信自我、肯定自我、並活出自我的最終點,用心又能輕鬆的駕馭自己的生活,就從現在計時開始了。加油呀!魚板妹,加油呀!媽咪,呵呵~~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465)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給寶貝的一封信 |
此分類下一篇:押對寶了
此分類上一篇:來自心海的消息

念念ting
蜜芸兒對於此篇文章念念閱讀後心有戚戚焉,似乎是在寫自己的心境般那麼清楚透徹,進入中年正在尋找自己的方向該如何往下走呢?不過不管我們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怎麼走下一步,對於自己來說那都是一個人生的過境而已,最主要是要看自己決定的方向在哪裡?祈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平安順遂、快樂幸福 ^_^
2009-09-15 12:55:50
版主回應
蜜芸兒慶幸此篇文章能寫入念念心中有著相同之意境
就如念念所說.”不要說或許.是絕對能做到的”
又如我所言”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那麼又有何事能讓我們迷惘的呢?

在人生裡要遇逢心靈知己又有幾個....
然....我卻是那屬於最幸運者之ㄧ哪!

在幾年前開設PC報台以文會友之後.
我很榮幸在這幾年之中又獲得了眾多網友的支持
也進而交了幾位心靈知心之友.
直到現在我想看來又要再增加念念一位了
很高興唷!不知妳是否同意此一說法啊?呵呵~

這樣的念頭只因為我們都希望周遭
所有的朋友們都能與我們一樣
除了自己之外.並”祈望著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都是平安順遂、快樂幸福 ^_^”
2009-09-17 11:37:35
Stacey
哇! 好文章又哈燒上桌囉!

媽咪一定可以掌握好生活的步伐 自己的心情的曲線 週遭的人的心情 還有你的身體 因為 你是一顆很耀眼的恆星 照亮著屬於你的星系 把你的光和溫暖 傳送至需要的星球上 你有那個能力讓周遭的人事物都順著你去運轉喔!

矮油 不用還沒到先擔心起來等啦 媽咪 有時候 不能預測的 何不就留給未來的自己 一份禮物般的驚喜呢!

未來的每一天 都是值得去付出和體驗的 謝謝媽咪站在我的身邊 這樣的魚板妹 是很幸福的耶!
2009-09-15 22:13:33
版主回應
哪裡哪裡!只入了好台新文啦!呵呵~

在每個二六時鐘裡.我不敢再像以往般的蹉跎歲月了
適時的把握當下.即是現在的我.盡力就是了
傻媽咪怎敢自視自己為一顆恆星咧!
而又怎能進而去照耀週遭的星系呢?女兒又言重囉!

不過呢?對妳這顆閃亮的彗星外加又是顆難得的晶鑽
媽咪我啊!是第一個發覺的
妳是那擁有與一般人有著什麼不太相同之處的人唷!
妳嘛!呵呵~我倒是有興趣慢慢的好好的琢磨琢磨妳.
讓你更加成為一顆最閃耀的鑽石

妳所言的”矮油 不用還沒到先擔心起來等啦 媽咪 有時候
不能預測的 何不就留給未來的自己 一份禮物般的驚喜呢!”
我終於懂了.我會耐心去期待的......

擁有魚板妹.一樣的...
我的生活中也是充滿光彩和有著數不盡的幸福哪!
哈哈哈哈~~咱們母女就別再互相標榜對方了.
因為我們都是幸福的.不是嗎?
2009-09-17 12:50:19
♀夢夢♂
有你呵護
真是幸福
2009-09-18 20:10:15
版主回應
有你的支持
更為幸福哪!呵呵~
2009-09-20 08:31:00
酢老爺
加油喔~心境的轉換的確很困難
無論外環境如何改變
唯有時時提醒自己樂觀面對
也許柳暗花明會有一村的
相信你能找到駕馭自己的新的方法

酢老爺祝福你喔
2009-09-25 11:05:43
版主回應
感謝酢老爺的祝福!

蜜芸兒已找找到生活之道囉!
當然對於生活方法與方式就能一一駕輕就熟囉!

也同樣祝福您...
在研發上能越加得心應手
果醋生意.也得以蒸蒸日上
2009-09-25 19:04: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