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4 00:13:15|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一秒鐘的世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每天都在腦海裡,盤旋著、憧憬著、夢想著未來。也就是說,想盡辦法也要將生活變的理想化的我,當然也不例外囉!人嘛!總是,毫不加思索的追求著那慾望人生和完美人生?這些念頭究竟也不是什麼壞事啦~

但,最近的我,時常想著~~如果我對生活的態度,保持著跟以往一樣一成不變的話,是依賴的、是毫無成長的態度,這樣跟繼續遊戲人間的靈性,又有著什麼樣的差別呢?那麼,我的下一秒鐘,將會是什麼樣的人生世界?想來的確可怕~

忽然間~~我爲心生這個想法而更加好奇了。我想要認真的去「領悟」,感受一下這個未曾想過的問題,這應該不是庸人自擾吧?自己倒覺得應該是心靈開始有了危機意識了吧?

人是應該隨時要存在著這樣的思維才是,這樣一來~才會無時無刻的關照著自己的心緒、心靈、心念及心思,而不至於讓「心」到處去流浪。明白過去的我,曾經有過雄心壯志的夢想,不時異想著在心中築夢~幻想著何時去完成,完成後的原貌是什麼?唉呀!現在想想真是傻瓜一個~~

也曾經這麼寄望過未來,身為女人可以讓丈夫疼惜,有雙可愛乖巧的兒女,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而自己呢?更可以在自己打造的幸福園地裡,作個平凡務實的農婦,認真的培植出自己想要幸福花朵,這些畫面從不曾在腦海中消失過。

而今,這些小小夢一一離我而去,也未曾實現過,我不再有任何抱怨。就在此時發現,其實人呀!每天若能認清自己多那麼一點點,清楚知道本身的方位是什麼?在那裡?要的是什麼?而能~~腳踏實地的去活在當下,那麼夢想就應該離你不遠了。

在現實的環境裡,人,常不自覺的已經朝著自我的夢想在前進了。只不過是這個夢想或許不是你想要的,也不是用本身的自我意識去設立的,差別僅在於此罷了。下一秒鐘的世界裡,假如人人均可認真及用心的來善待自身的話,那麼將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那會是快樂、喜悅、安心和放心的世界嗎?

我要的、在乎的是我能不能過得心安理得且自在的生活。我期許著從此過著這樣的生活,面對著人生我能堅強、勇敢、勇於接受命運給我的挑戰。不再萎縮於自我的蚌殼裡,走出蚌殼外,找出我的生存之道,心存著危機意識,認真的活在當下,用心去過現在及未來的下一秒鐘,對著下一秒鐘盡心力,聽天命,成為對人事物皆無遺憾的一秒鐘。哪怕是~~人生還是無法成完美,且有著缺角與裂痕,也沒有什麼比這樣的心來的更心安更理得,更無愧於心了。

台長: 蜜芸兒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片刻的寧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