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16:28:0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種鳥事。誰開得了口!【 Part5/親密危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的李凌群,怕極了與任何女人獨處。
尤其是與他關係愈密切的女人,愈讓他恐懼不已…

------------------------------------------------------------------------

走在辦公室走道上,李凌群不再逢人就寒暄問候。
他低著頭刻意避開每個迎面而來的人,有時候放慢腳步,有時候急著加快腳程,有時候又側著身子…不到100公尺的走道,走得特別辛苦而漫長。
坐回座位,李凌群根本無心工作,他打開電腦,點入Explorer,進入Google搜尋網站,想要上網找一些跟老二移植,或是泌尿科相關的醫療資訊。
但是找這種比隱疾更隱疾的資料,要不是私下無人,誰有勇氣在大庭廣眾下說找就找。
還好李凌群的座位夠隱密,上什麼網站、看什麼資料,根本不會有人發現,除非有人走到他身旁。
李凌群抬頭四處張望了一下,確定沒有人走過來,才用飛快的打字速度,在搜尋引擎上打了「泌尿科」三個key word,然後按enter鍵。
螢幕上隨即出現 30幾頁與泌尿科有關的網站和新聞稿。
李凌群逐頁逐頁往下看…卻愈看愈皺緊眉頭。
什麼台灣泌尿科學會、馬皆醫院泌尿科、人愛醫院泌尿科、泌尿科學術研討會、泌尿科常見問題….大大小小泌尿科診所及相關網頁,在李凌群眼前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就是找不到類似的病例。

李凌群不死心,繼續往下一頁、下一頁找下去。
不知過了多久,身陷網路深淵的他李凌群,被突如其來的內線電話嚇一大跳,他反射性的接起電話。
「喂~」
「李經理,我是玫瑰雜誌的Sammi,您今天有空嗎?方便去拜訪您嗎?我想跟您介紹一下我們雜誌下個月的主題…」
「今天可能不太方便…」李凌群不加思索,當場回絕。
「那明天呢?只要一個小時…」
「明天恐怕也不太方便…」李凌群心想,別再問了,永遠都不方便。
「那~李經理什麼時候比較方便?我們下個月的主題是美白面膜,很適合…」
「我敲一下時間,再回妳電話」李凌群隨便敷衍了事,急著掛電話。
「那~我就等您的電話」
「Bye Bye」
掛完電話,李凌群心中只有一念頭,女人真是麻煩!
平常習慣週旋於女性雜誌,和女性雜誌的業務、公關打交道更是甘之如飴的李凌群,今天想到這些例行性的拜訪和提案就直冒冷汗,更不敢再去想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一心只想找回寶貝老二的李凌群,掛完電話,繼續埋首網路,尋找一絲絲的希望。
渾然忘記早上林副總提出的巡迴敷臉活動,也忘了已經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李凌群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再次被內線電話嚇一大跳,他無奈地接起電話。
「喂~」
「經理,中午想吃什麼?」電話一端傳來小雅撒嬌的嗲聲。
「我…吃不太下」聽到小雅的聲音,李凌群突然一陣反胃。
「可是…人家昨天買了你最喜歡的燻鮭魚」
「ㄛ!」相對於小雅的殷勤,李凌群的回答顯得相當敷衍了事。
「想不想吃嘛~」
「妳帶來了?」
「沒有呀,想找你一起回去吃嘛~」
「我真的吃不下…身體有點不舒服…」
「ㄛ、那~我陪你去看醫生」
在小雅體貼的嗲聲中,明顯透露出她想和李凌群獨處的企圖。
「不用!不用!!我休息一下就好了…」李凌群急於擺脫小雅的殷勤和關心。

此刻的李凌群,怕極了與任何女人獨處。
尤其是與他關係愈密切的女人,愈讓他覺得恐怖不已。
身無吋寶的他,現在只能躲一步算一步。極盡所能隱瞞真象,便是他最高指導原則。
掛完電話,李凌群活像死裡逃生,心跳加速久久不能平復。
驚魂未定,手機又如不速之客,再次驚動已如驚弓之鳥的他。
李凌群看著手機螢幕上的來電顯示號碼,知道是Amy,是他交往了多年的元配女友。
他盯著手機螢幕發楞,還在猶豫要不要接時,手機鈴聲已結束。
李凌群鬆了一口氣,正準備把手機放回口袋時,手機又響了。
他深怕自己這種不接手機的異常舉動,會引來旁人的側目,尤其是小雅。
所以在來不及把手機設定成無聲震動前,李凌群只好乖乖接起手機。

「喂~」
「你還沒去吃飯…」手機一端傳來Amy溫柔的聲音
「嗯、還在忙….」李凌群連忙搪塞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我今天下班去找你…」
「今天晚上,我要和業務部聚餐,改天好了…」李凌群急於擺脫另一個女人可怕的溫柔。
「你聲音聽起來很沒精神…」
「因為在開會」
「那我再打給你,Bye~」
「Bye~」
李凌群草草結束與Amy的對話。
雖然沒有面對面,光透過電話,Amy的聲音,已經足以把李凌群嚇得屁滾尿流。
李凌群心想,這些女人真是一個比一個更麻煩!但是她們又何其無辜呢?

再次陷入痛苦深淵的李凌群,索性趴在桌上,以免被任何人看到他深鎖的眉頭,而引來難以承受的關愛眼神。
李凌群才一趴在桌上,就在眼睛正前方的位置,剛剛好就是他那偽裝了2片衛生棉的跨下。
這樣舉目無所不在的威脅,好像正對著李凌群耳提面命:別太大意!就算已經把胯下藏在沒有人看見的桌子底下,也難保一定安全無虞….
李凌群彷彿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在跟自己說話: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最安全的地方,通常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經理,你還好吧!」小雅不知什麼時候不聲不響走到李凌群身邊,把李凌群嚇得魂飛魄散。
「還好!沒事!」李凌群故作鎮定抬起頭來,想起剛剛那個小小的聲音,”最安全的地方,通常就是最危險的地方”,讓他再次不寒而慄。
「真的嗎?我陪你去看醫生…」看醫生。李凌群心想這真是個不錯的建議。
乾脆就請病假,假裝去看醫生,還可以躲過晚上的聚餐,真是兩全其美。
就這麼決定了!李凌群打定主意,決定離開辦公室。
「我下午請假去看醫生,如果總經理問起,再告訴他…..」
為了不想與小雅四目交接,李凌群說話的時候假裝忙著收拾桌面,然後伸手抓滑鼠準備關電腦。
然而滑鼠一被碰觸,電腦螢幕馬上從螢幕保護程式,回復到之前搜尋的網頁。
還停留在電腦螢幕上的泌尿科網頁,就這樣大剌剌地被小雅看得正著。
李凌群嚇得心臟差點從嘴裡跳了出來。
「剛剛按錯的」李凌群急著解釋,更急著關掉網頁。
「真的不用我陪你去?」小雅不疑有它,只想找機會黏在李凌群身邊。
「真的不用!妳只要幫我想想早上副總講的那個敷臉活動就可以了…」
李凌群邊關電腦,邊小心翼翼應付小雅,就怕一不小心,又有什麼閃失發生。

離開前,李凌群再次把手伸到桌子底下,抖抖西裝褲,尤其是胯下的部位,然後順手從抽屜裡拿出公事包,放在桌子上,再緩緩站起來,如此一來公事包剛好可以巧妙擋住自己胯下的部位。
這樣嚴加戒備的雙重保護,只為確保在小雅眼前萬無一失。
李凌群站起來後,刻意垂著雙手,把公事包抱在小腹和胯下之間的位置,然後慢慢走出辦公室。
小雅站在原地,好像彼此互相掩護一樣,很有默契地不說再見,看著李凌群熟識的背影,慢慢離開自己的視線。

(未完 待續...)

台長: 甜甜圈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