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2 07:00:00|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字架救恩】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類

【十字架救恩】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類

自從接受主耶穌的福音,我就常常聽牧師給我們講這節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流乾了寶血,救贖了全人類,我們才有機會來到神面前,有資格向神禱告,享受神賜予豐富的恩典與祝福。每每想到主對我們無私的愛,我就備受感動,覺得主為拯救我們忍受的屈辱痛苦實在太大了,神太愛我們了!感動之餘,我心裡又有些困惑不解:既然神是全能的,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神說一句話天地都要巨變,那麼,只要神說一句話就能把人類從撒但的權勢下拯救出來,為什麼還要道成肉身上十字架來救贖人類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又尋求了很多弟兄姊妹和牧師長老,但始終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

一天,我與主內的姊妹彼此分享經歷認識,在討論中我就說出了心中的困惑,希望與姊妹共同尋求探討。

姊妹聽後,耐心地說:「神的作工裡隱含著真理奧祕呀!以前我也有這樣的困惑,後來我從一本書上明白了這方面真理,困惑才得以解決。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類。」說著姊妹就翻開書讀:「釘十字架是為了救贖人,人不認識神,對神總有一些觀念,說:『神救贖全人類,神只要對撒但說一句話,「我是全能的,你敢不把人類給我,你非得給我。」一句話就解決了,神不是有權柄嗎?只要神說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人就沒有罪了,這些事不在乎神一句話嗎?神說一句話天地萬物都有了,這事神怎麼解決不了呢?他怎麼親自釘十字架呢?』這裡面就有神的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實際那一面,神自己道成肉身在地上三十三年半,受了不少苦,最後釘了十字架,血流乾,受了最重的苦,後來死裡復活,復活就是全能那一面。他也沒有用一個什麼預示或流點什麼血、下點什麼雨,說這就是贖罪祭,他沒這樣作,乃是自己親自道成肉身接觸整個人類釘了十字架,讓人類知道有這個事實。藉著這個事實讓人類知道神救贖了人,神確實救了人,有這個證據。……靈不能流血,只有肉身才能流血,這個寶血就是贖罪祭的證據,他的肉身成為罪身的形像替人類擔當了痛苦,靈釘不了十字架,所以說,靈就不能代替人類受痛苦,不能贖人的罪,這是為了人類作的,這是實際那一面了,但神能這麼作,他能愛人,人就達不到這個了,這就是神全能。為什麼說他是神,有全能那一面?每作一件事裡面有神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神全能就是他的實質,他實際那一面也有他實質那一面,這兩方面就是不可分割的。」(摘自《怎樣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

看完了這段話,姊妹交通說:「我們能產生這樣的困惑,歸根結底是因為對神的全能和實際不認識造成的。神是全能的,天地萬物因著神話語的發出就成就了,我們對神的全能沒有觀念,但對神的實際就有觀念了。其實,在神的作為中,神的全能與實際時時向我們顯現。就如:神要拯救以色列人,就呼召摩西去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這是神作工實際的一面,當埃及法老攔阻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神就向埃及降下十災,這是神的全能;我們還記得神要拯救尼尼微人,就吩咐約拿去尼尼微城,傳達神的旨意,這是神作工實際的一面,但是約拿不聽從耶和華神的吩咐,想逃往他施躲避耶和華神,約拿坐船時,神興起風浪,約拿被船上的人扔到海裡,被吞進魚肚裡三天還沒死,這是神全能的一面;在律法後期,以色列人因守不住律法,受罪的捆綁成天活在犯罪中,即將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此時他們需要一個永遠的贖罪祭,神就道成肉身親臨人間,實際地受苦釘十字架,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完成了神的救贖工作,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主耶穌釘十字架三天後復活,向門徒顯現四十天,這就是神全能的一面。在神的作為中,無論作哪步工作我們都能看到神有全能的一面,也有實際的一面,這是神拯救人類的事實證據,也是得勝撒但權勢的有力證據,撒但不得不服氣。」

聽了姊妹給我讀的這段話,以及姊妹的交通,我心裡一下子亮堂了:原來在神的作為中,不但有全能的一面,還有實際的一面。我高興地說:「看來我對神真是沒有真實認識,總認為神是全能的,不明白神為什麼要道成肉身親臨人間為人類釘十字架。現在我明白了,在神的作工中全能與實際是結合著的,不能分割。聽了這些話,我真感到神的作為奇妙難測呀!姊妹,我再問你一個問題,現在我們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不能自拔,主來能提我們進天國嗎?」

姊妹說:「很多弟兄姊妹認為:『主已經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不管是以前犯的,還是以後犯的都赦免了,主來就直接提我們進天國。』這樣的觀點合不合乎主的話呢?主真會按我們的觀念來作工嗎?我們來看聖經上是怎麼說的,彼得前書一章十六節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主是聖潔的,我們因信雖然罪得赦免,但犯罪的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我們還常常犯罪抵擋神,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我們要想被提進天國,就要脫去敗壞性情,解決犯罪的本性,達到與主相合才能進天國,否則最終只能被主撇棄淘汰。天國裡不允許還能犯罪的人進去,這是根據主的話來衡量的。那麼,主再來會怎麼作工潔淨、拯救我們呢?主耶穌說:『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5:22)『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約5:27)主耶穌明確地預言,他末世再來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發聲說話作審判的工作。一說到『子』『人子』就是指道成肉身的神說的,如果是神的靈,就不能稱為『人子』了,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就是基督;這是確定無疑的。從中看到,神的作工是實際的,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超然。」

姊妹繼續說:「我們來看看書中是怎麼說的:『撒但敗壞人的肉體,人也就成了撒但的化身,成了神打敗的對象,這樣,與撒但爭戰、拯救人類的工作都在地上,神務必得成為人與撒但爭戰,這是最現實的工作。他在肉身中作工其實也是在肉身中與撒但爭戰,在肉身中作工就是作他在靈界的工作,他將他在靈界的工作全部實化在了地上,征服的是悖逆他的人,打敗的是與他敵對的撒但的化身(當然也是人),到最終蒙拯救的還是人,這樣,他更有必要成為一個有受造之物外殼的人,以便能與撒但作實際的爭戰,征服悖逆他而且與他有相同外殼的人,拯救與他有相同外殼的受害於撒但的人。他的仇敵是人,征服的對象是人,拯救的對象也是受造的人,所以他務必得成為人,這樣,他的工作就方便多了,既能打敗撒但,也能征服人類,更能拯救人類。』(摘自《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從現實中看到,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得已沒有一點人的樣式了,日常所流露的都是撒但敗壞性情,如: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我們早已成了撒但的化身。神要把人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就要道成肉身親臨人間,發表真理作審判的工作才能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神作工拯救人,不是用他超凡的權柄與能力來制服撒但,而是發表真理來喚醒我們的心靈,審判潔淨我們的敗壞性情,使我們能看清撒但的邪惡、醜陋與卑鄙,認識神的公義、聖潔與美善,我們才能背叛、棄絕撒但,真心歸向神,這樣我們就蒙神拯救了,撒但就蒙羞失敗了,神就是這樣實際地作工拯救人。」

聽完姊妹的交通,我激動地說:「感謝神!今天的交通太有亮光了,不僅解決我多年的困惑,還使我對神的全能與實際有了全新的認識。」姊妹也笑著說:「一切榮耀歸給神!」

作者:曉琪

  相關推薦:得著了十字架救恩為什麽還不能進天國(有聲讀物)

台長: 喜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