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0 07:00:00|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確對待聖經,別走法利賽人的道路

公園的轉角旁有個八角亭,每天早上,亭子裡都會坐著一個年輕小伙在認真地看聖經。一位老者每天早上都會去公園散步,每次經過轉角時,兩人都會打聲招呼,年輕小伙偶然得知老者是一名信主多年的基督徒,時間長了,他們成了朋友,也成了教友。
一天,老者經過轉角,習慣性抬頭打招呼,聽到的回音卻是有氣無力的,他停下腳步,走進亭內,開口道:「弟兄,不介意我坐一會兒吧?」年輕小伙抬頭,無精打采地說:「噢,老弟兄,您請坐。」「看得出你不高興,有什麼煩心事可以和我說說嗎?我年紀大了,耐心還是很好的,是個好聽眾。」小伙嘆口氣:「老弟兄,我從剛信主開始就常聽牧師長老說,聖經就代表神,信聖經就代表信神,離開聖經就不是信神,所以我特別寶愛聖經,天天看聖經,可最近有一個弟兄卻說信聖經不能代表信神。對此,我感到很困惑,老弟兄,您對這個問題怎看呢?」
老者聽罷,沒有馬上回答他的問題,而是轉身去亭外採了一些長長的草桿,開始編織起來,年輕人疑惑地看著他,慢慢地,一隻草蜻蜓在老者的手中成型。老者將草蜻蜓遞給年輕人,小伙接過:「送我的?噢,我會好好保存的。」老者問:「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我想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喜歡這個草蜻蜓嗎?」年輕人點點頭:「是的,挺喜歡的,我會珍惜它的。」老者搖搖頭,說:「我很高興你喜歡這個禮物,但如果你願意,我還會給你更好的,草蜻蜓時間長了就枯了。」年輕人不解:「老弟兄,您想要告訴我什麼?」
老者從胸口拿出十字架吊墜,說:「我們信主,對聖經、對十字架都有著自己的感情,我們重視它們,是因為我們愛主,覺得它們與主有關,是嗎?」年輕人點點頭。「那它們能代替主嗎?」老者問道,並指指年輕人手上的草蜻蜓說道:「這個草蜻蜓是我做的,你因為尊重我而珍惜它,我很高興,但它僅僅只是我做的一個物品,並不能代表我這個人。聖經是神作工的見證,我們應該愛惜它,但聖經不代表神,賜給我們生命的是神,我們的一切都是來源於神,而不是來源於聖經。」老者又打了一個比方:「一個人負責幹一樣工程,為了讓人了解當時的前期設計,施工過程,後期驗收等這些事情,有人就把這項工程從開工到完工的過程前前後後都記錄了下來,列為檔案保存。這樣的記錄檔案你說能代表這個負責工程的人嗎?」
年輕人脫口而出:「當然不能!」說完,他沉思了一會兒,看著老者:「老弟兄,我想我有點明白您的意思了。聖經是主作工的見證,但是不代表主,是不是?」
老者說:「是啊,你還記得主耶穌曾說過的話嗎?主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約5:39-40)從主的話中我們明白了聖經只是為神作見證的,它能讓我們了解耶和華神作了哪些工作,主耶穌又作了哪些工作,也能讓我們了解當時跟隨的人是怎樣敬拜神的,等等。但它只是一本書,一本見證神作工的書,隨著神的工作向前發展,它就成了歷史,只能作為參考。聖經不能賜給我們真理和生命,基督才是真理道路和生命。主耶穌說這話,就是希望我們能正確看待聖經,不要盲目地崇拜迷信聖經,將聖經與神看為同等,不然很容易做抵擋神的事。」
「老弟兄,我們信主應該正確對待聖經,可是我還有點不明白,將聖經與神看為同等為什麼會容易抵擋神?」
老者嘆口氣,聲音低沉地說:「你說,主耶穌是被誰釘在十字架上的?」
「法利賽人。」年輕人脫口而出。
老者點點頭:「是的,法利賽人就是因著迷信聖經、崇拜聖經,甚至把聖經看得高過神,當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他們不認識主,反而拿聖經來定罪主耶穌,甚至將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最後遭到了亡國之痛,這就是崇拜迷信聖經帶來的後果啊!所以,我們信神就要敬拜神,而不能崇拜聖經,不能把聖經與神相提並論。神就是神,聖經就是聖經,聖經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
年輕人高興地說:「感謝主!這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信聖經不等於信神,我可不能步法利賽人的後塵,成為抵擋神的人。」
一陣微風吹來,草蜻蜓晃了兩下,年輕人望著老者離開的背影,微笑著也轉身離開了。
陳峰
❤️推薦更多:
是神大還是聖經大,談神與聖經的關係
福音電影《誰是我的主》你知道聖經與神的關係嗎

台長: 喜悅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聖經與神 |
此分類上一篇:是神大還是聖經大,談神與聖經的關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