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8 20:27:21|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冤親債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與母親鬧翻。為的是放在門口的鞋子,自以為已歸齊,但顯然沒有達到她的標準。奇妙的是她的鞋老是堵在路口中央,就算角落旁他人的鞋多凌亂,也沒有她的位置來得誇張,辯駁後她的結論是:「我很忙常常進出,那像你那麼閒……」這個答案讓人啞然,無論何種情形下她總有自己是苦命人(受害人)情節,並斥責我「自以為什麼都是對的」。話至此該劃下句點,缺乏共識多說無益。被打擾的情緒造成雙方冷淡相對,不再對談是我樂見的(最好從今以後都這樣)。今天外甥女惹她生氣,於是她又說了句名言「前世沒修才會來你們家做夥」【專有名詞稱為冤親債主】,我想這是此家庭成員大家的心聲吧!對於她能悟出這個道理,也算學佛多年的成就,那句名言在所有師父開示時其實還有下一句「圓滿累劫的共業功課,來生才不至彼此再怨懟。」我們都渴望來生(最好今生就能)不再相遇,但圓滿的功課很難做,想達成和解門都沒有……

台長: 唯物主義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完美 |
此分類下一篇:你不知道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轉頭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