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2 07:06:42| 人氣2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那一周尋找快樂的旅程(1)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至香港回來近半個月的我

關於那一周所感受到的事物

我還未有隻字的記錄

現在終於有空下的心思

一一地留下我的足跡

 

出國的前一天沒有雀悅的心情

只知道隔天要一個人到一個陌生地

我不知道我會遭遇到啥事

更不知道做下這樣決定的我是對還是錯

只知道我必需這麼做

如果我還想要活下去就必需這麼做



20101119.bmp



 2010/11/19

第一天我提早到達小港機場

在等待的時間喝了杯濃湯先填飽肚子

或許是個性使然大條筋的還沒意會過來

但卻體會到出國以來最好的航空旅程

起飛與降落都是很順暢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出關後先辦了張八達通卡與當地的易付卡

跟服務台要了份香港地圖

往巴士站快步的坐上A21往要下蹋的地方check in

這短短的過程都還未有真實感

直到我要下車的前一分鐘....

好心的司機問候著我:是一個人來的嗎??應該是來出差.不是來旅遊吧?!如果住在這.一個人要小心一點喔!!(他用著香港口音的普通話提醒著我)

我微笑著回答著他.對阿!!一個人來出差(天曉得我的工作在哪ㄚ)!!但為什麼要小心呢??難道這裡很亂嗎??(這時我的心揪了起來!!)

司機最後只是淺淺的說:有點亂.一個人還是小心點的好!!

車門開了.我轉頭道謝就急忙的下車了!!

 

下車的那岔那...我才有真正到香港的真實感!!頓時想到司機的提醒.整個神經才崩緊.

深知自己是獨自一人來香港.所以沒有再將地圖拿起來看.

因為下車看到的不單只有香港人.更多的是各種不同國家的人.紅的白的黑的黃的...都在我的眼前一一閃過.拖著行李的我不敢多停留一步.耳邊充斥著外國人用著英文說著 :有需要房間嗎?我們還有空房!!

短短的八十公尺 .不下數十個外國人在拉客.而我只一心的往前 .心裡回想著要去的地點要怎走.終於完成登記後.進到了房間.才放鬆一口氣

坐著床上. 才意會到為啥司機要提醒我了.因為我住的地方.就是背包客最愛聚集的尖沙嘴.(這是登記時服務生跟我說的).這也難怪會有一堆外國人了

心裡想著.英文也不太會.廣東話也不會.獨身一個女的說普通話.好像真的滿危險的.這時我的危機意識才甦醒過來.所以我決定不說話.必要時才開口.就假裝是本地人.(這是我天真的想法).想去逛的地方.先在住的地方看好地圖在腦中記憶.雖隨身帶著地圖.但絕不在街上拿出來看.只是以防不備之需.實際上一次也沒在街上拿出來過.都是憑感覺跟記憶在走.

其實香港交通真的很方便.到哪都行~~也不用刻意記路~路標也很清楚~可以很隨意的走~也不至於迷路

第一天到的時候就已經接近傍晚了.休息一兩個小時.就往對街的樂道走去.進了一間澳門茶餐廳.服務生用廣東話問著我:幾位.我用手比一帶過.用手比著菜單點了個鴛鴦凍奶跟豬扒包.滿足了我在香港的第一頓晚餐.

在尖沙嘴的街上.走了不知道多久.覺得累了才回房間休息.研究了下地圖.才躺上床上.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精神太緊崩了 .所以一直無法入眠.拉著我的B5大的隨身小包包.帶著恐懼.在我完全不熟悉的環境獨身閉著雙眼.回想著一切......直到天亮伴著眼角的淚痕才睡去....

雖然一個人常做過的事很多.但一個人出國還真是第一回.從決定到出發都是突發的.甚至出去的前一天我媽才知道(從16歲開始.我媽被我訓練到真的心臟很強).因為太隨性.所以沒有想的很周全.但也因為如此.感受的東西更深.這一晚我覺得出來是對的.正因為如此.我才知道我是多幸福的一個人.又是多麼任性的人.更加的體會到我生命的寶貴.想到當年我媽生我時因難產的危險時刻.(因為當時是屁股先出來.隨時都有開刀的可能).但在當年開刀是多危險又昂貴的手術.但最後我媽還是自然產勇敢的將我生下.

雖然我是意外懷上的.雖然我媽曾經想過把我打掉.外婆也曾勸我媽把我生下.最後是想打也打不掉.不過在香港的第一晚.我第一次.深深的感謝.謝謝我媽將我生下.讓我去看到這個世界.

 

 

台長: mebor
人氣(20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熟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那一周尋找快樂的旅程(2)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快樂

PA爺
你真有勇氣,
但這樣才得的到東西!
2010-12-13 15:05:02
版主回應
哈~~對ㄚ!!
不過第一天對我來說真ㄉ是很恐怖~~傻膽得來勇氣!!
2010-12-15 23:24:3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