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00:09:5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我一輩子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突然想到了5年前的夏天

那年暑假是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全程參加所謂的喪禮

所謂的全程 是包括從死亡到喪禮全部結束

想到那天 剛從學校放學回家 在家裡接到電話 開始交代我要做什麼事情

把所有人都通知完之後 還要去接在東大的表妹和弟弟

那時候只能用腳踏車分兩次將他們載回來 整個累慘 但是很冷靜

其實在那個當下 我很困惑 因為我滿腦子還在想我前面打電話時候的說詞

到現在 我還是很奇妙的在想我當時用的稱謂 

接著 晚上和弟弟被接到醫院 ICU 穿上隔離衣

後來到那間醫院打工的時候 我進去ICU的時候 都還記得那張病床

我在那裡哭過 然後 還有在場的所有人

後面到辦喪禮之前 都要回去那間小學上放學都要待的屋子

大家都在想什麼呢? 是不是在想著我們所說的那個極大的秘密

那個其實早就已經不是秘密的秘密

終於 到了告別式當天 我請了人生的第一個喪假

也第一次知道所有的過程 還是依舊冷靜到不行的觀看所有人

那個躺著的人 還有我們站著的人

我和弟弟站在最後面 那個最遙遠的地方 很清楚 就在門口旁邊

站在我旁邊的那個姐姐 他知道什麼呢?

我敢說 他知道的一定比我少 他不過是個愚蠢的傢伙 然後站在我旁邊

最愚蠢的 其實站在最前面 我用我全身的力氣張大眼睛瞪著

我告訴我自己 千千萬萬要記得在場的所有人 還有他們當時的舉動

我看了很想笑 只因為覺得怎麼可以虛情假意到這種地步

然後 怎麼會有人到那個時候才知道某件事 那件我小學3年級就知道的事

總之 前面站著的幾個人 我都覺得他們愚蠢假情假意至極

那是個炙熱的夏天 升高三的那年暑假

隔年 那愚蠢又可惡的人們做的爛事一個個爆發 

結果落在波及到我的地方 所以我崩潰 成天都想著可怕的事

不過那時候也不覺得可怕 畢竟快失去理智了

但是 也熬過來了

想不到後來還是不放過我 又來襲擊一次

那年夏天還有之後的事情又包圍著我 差點就要去對峙了

後來 我又告訴我自己 從今往後 再讓我看到他們一眼 我什麼都不會說

那些稱謂不配用在他們身上 他們不是我的誰 什麼都不用說 陌生人而已

當他們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還敢來對我嘻嘻哈哈的同時 我已經在憎恨他們

而被假象蒙蔽的人 我也不想多說 就讓他去吧

事實有人知道就好 不用全部的人都要了解

等到他了解的時候 他自然會敢到羞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台長: OSAKA HIROKI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