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4 15:16:29| 人氣2,1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都市NO.6)鼠苑 / 我記你忘。全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注意事項:

一、全文原創,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轉貼

二、本文為BLOOC極度嚴重不適者/雷者勿入,請善用右上角小X

三、紓壓文無誤,架空有,內有閃光&大突破(誤)踩到地雷不負責

三之二、墨鏡隨文贈送一副(誤

 

(未來都市NO.6)鼠苑 / 我記你忘

 

我記得你而你卻忘掉我了,這樣子是不是太過份了一點呢……紫苑。

你不需要那樣子對著我笑,明明和以往燦爛可我卻清楚的知道,裡面少掉了什麼。

 

──少了你的愛。

──少了愛著我的、你。

 

 

「紫苑──」

「啊?老鼠!我跟你說,外面剛剛有賣養樂多的人,看!」

伸出手幼稚的把小小瓶的養樂多高舉在手上,紫苑看著老鼠的眼睛裡面有著淺淺笑意。

「真是……都幾歲了還喝養樂多。」老鼠扶額。

「什麼話嘛,很多便當附的不都也是養樂多嗎?喔對,不同養樂多上面的名字還都不一樣耶!」想到最近看到的各式名稱,紫苑不禁笑了出來。

明明都是養樂多,但怎麼看就覺得不一樣。

雖然喝了之後會發現根本就沒有什麼差別。

「便當附的是……例外,又不是小孩子了看到養樂多還這麼興奮。」如果沒有眼花的話剛才紫苑的動作分明就是想要……轉圈圈。

說到轉圈圈老鼠又不禁想起之前,有一次紫苑也是抱著兩罐飲料蹦蹦跳跳的跑過來,然後,那次他真的轉圈圈了也真的轉到暈倒了。

連看著對方的他也差點就要倒下去。

「哎,就覺得飲料很棒啊,尤其是跟老鼠喝一樣的話。喏。」伸出其中一隻手遞出其中一罐養樂多,紫苑笑得很是燦爛,「這罐給老鼠,這樣老鼠也沒有理由說我幼稚了。」因為你也喝養樂多。

根本就搞錯重點的紫苑眨巴著眼睛看著老鼠直接撕開上面的封口像喝其他罐裝飲料一樣仰頭就灌,愣了沒多久才伸回去的手就又伸出來,一把扯住老鼠拿著養樂多的手,「一下子喝完就不好玩了,而且我都還沒喝老鼠就偷跑了這樣子不行、不行。」搖著手指紫苑像是沒有看到老鼠因為他突如其來的動作而被嗆到的痛苦模樣,認真的說著自己的話。

好不容易才緩過來的老鼠在紫苑話才說完的幾秒後接道:「你不是最喜歡偷跑了?還敢說我。」

 

警報乍響。

 

 

關於上次轉圈圈到暈倒的那件事,其實還有個後續。

醒來之後紫苑理所當然的又抱起自己「心愛的」兩罐飲料,才遞過一瓶給老鼠的當下紫苑就扭開瓶蓋開始灌飲料,那時候的老鼠看著都愣了,手上剛接過的飲料連動都沒動。

「老鼠輸了。」放下空的罐子,紫苑很隨性的用手一把抹去嘴角殘留的氣泡飲料,認真的道。

「啊?」老鼠完全不懂紫苑在說些什麼,「什麼我輸了?我什麼時候跟你打了賭或者比了賽?」老鼠完全想不起來有任何關於輸贏的事情。

「我給你飲料就是要比賽啊。」紫苑說的理直氣壯,「我比較快喝完所以我贏了老鼠輸了。」

「什麼啊,你沒有說而且……」老鼠說著話卻在尾端斷掉沒有接下去。

「而且什麼?」紫苑歪著頭看他,因為色素消失而變成白色的髮因而有一綹落到了眼前遮去了視線,紫苑弄了幾次卻怎麼樣都撥不好。

「啊呀,討厭。」低聲抱怨著,紫苑弄著弄著卻只是讓頭髮變得更加凌亂。

「別弄了。」

正煩躁著甚至連剛剛有所疑惑的事情都拋在腦後的紫苑抬頭望著把自己抱住的老鼠,手撥著自己的頭髮的動作仍舊沒有停下。

 

啊呀,煩死了。

第一次對自己的頭髮感到憤怒,紫苑皺著眉完全沒有把老鼠的話聽進去。

「我說紫苑,不聽話就沒有……」他的話又再度斷在詭異的點上。

只是這次紫苑並沒有認真聽他說話,就像剛才一樣。

 

有時候老鼠會想,究竟是怎麼樣才讓那麼樣聰明的紫苑在他面前也會露出那麼脆弱、甚至讓他有想要把對方吃掉,的想法呢?

明明有時候會不自覺的散發出壓迫感但有時候卻又可愛的讓老鼠有點難以……招架。

而那是罕見的,所以老鼠總是會覺得,也許那樣子的紫苑並不是紫苑,也說不定?

 

但後來他才知道他錯了。

只有那樣子的紫苑才是,他的紫苑。

 

「啊,不管了。」吻直接落在對方頸側,老鼠清楚的感知到紫苑的動作是僵掉的,愉快的輕牽起嘴角,他在紫苑耳邊低喃:「誰要你給我喝有酒精的飲料?嗯?」他笑著搖了搖不知何時已經被他飲去一半的氣泡飲料,隱約一點點不明顯的酒精味道飄散出來。

「老、老鼠!」灌了一大罐飲料進去的紫苑似乎也多少受到了影響,雖然那個氣泡飲料的酒精濃度根本就低的可以,但也許……

會突然覺得臉紅心跳身體微熱都是因為氣泡飲料的關係?

也許飲料有自我意識的話會很想跳出來抗議:明明是你們自己的問題為什麼要怪到無辜的我身上。

但事情嘛,從來只要有藉口就可以了,管他是不是對的,一點都不重要。

 

老鼠的手輕輕的拂過紫苑的耳廓,然後順勢將對方一直搞不定的頭髮給整理好,然後,一個輕吻在扳過紫苑的臉逼著他看著自己時,印在對方頰邊。

「閉上眼睛。」老鼠道。

「為什麼?我不要。」伸出食指紫苑用力的往老鼠的臉頰戳了下去,鼓起的雙頰染了些緋紅,「為什麼要閉眼睛這樣子看不到你啊。」

 

會看不見你的。

 

老鼠聽著卻又是一聲輕笑溢了出來,再沒有說話而是改以行動直接說明。

唇直接和紫苑的唇交纏,笨拙而小心的汲取甜蜜,氣泡飲料蜜桃的味道在唇舌交纏間縈繞其中。

「紫苑好甜。」老鼠在一次間隔間如此輕喃,引得紫苑原本就有著緋色的頰更添上了幾分紅色,

紫苑伸出手想再戳對方的頰,卻被一隻手輕鬆的攫住,「你剛剛就已經勾引我了現在還來?」

「為什麼啊,明明以前戳你都沒事怎麼這次有事?」

「我、說、了,誰要你給我含酒精的飲料,我沒醉,也會說我有醉。」

伸出手蓋上紫苑原本還睜的大大的眼睛,老鼠的笑聲在也許可以說是空蕩的整個空間裡迴響,「我愛你。」

伸出手環住老鼠的脖子,紫苑靠在老鼠的肩上,側過頭道:「啊啊,老鼠犯規,明明沒有醉還想吃掉我。」

「誰說我醉了才可以吃你啊?」噗哧一笑,他再度吻住紫苑的唇,手緊握住紫苑方才試圖「正大光明」的「偷襲」自己的手。

老鼠的手將原本握在手裡尚未飲畢的氣泡飲料鬆開,碰咚一聲,隨著帶有甜味的液體汩汩流出漫溢在地板上,整個空氣裡,全溢滿了甜。

 

有時候他們很不像他們,但也許那些他們不像自己的時候啊──

才是最真實的他們。

 

平時的老鼠怎麼可能會說,我愛你?

 

 

「啊呀,那這次是養樂多不會醉所以不可以!」猛然察覺到老鼠話裡帶的另一番含意,紫苑急急忙忙的後退了好幾大步,臉又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紅成蘋果的顏色。

 

碰咚!

完美演示出網路目前正被人熱烈討論的「壁咚」情景,老鼠看著紫苑慌慌張張的樣子,覺得這次即使沒有任何一點點的酒精作祟,他好像、還是克制不住了。

「唔,可是我就是想吃紫苑啊?」

「月、月夜還有哈、哈姆雷特,還有克拉巴特牠們會、會看……」

「他們是老鼠不是人。」

「可是老鼠你不也叫老鼠所以──」

老鼠沒有讓紫苑繼續把話說完,而是比上次還要霸道的,在紫苑的頰邊、唇邊、頸側來回游移。

「再說話就真的把你吃乾抹淨,喔?」老鼠道。

「咿──你不是老鼠不是老鼠不是──」老鼠才不會這麼可怕。

根本就沒有聽懂老鼠完全不是開玩笑的紫苑還是說了話,雖然那是應該可以算是不經意的吶喊?

 

「紫苑又犯規了。」老鼠淺淺笑著的聲音在紫苑耳邊吐出帶有養樂多味道的氣息。

而紫苑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以後不應該再買飲料、應該說短期內不要。

為什麼連著兩次飲料都會招惹老鼠──?

紫苑完全沒有想到,全是因為他自己說了「偷跑」才讓老鼠回想到上次,然後……

然後後面所有的原因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老鼠絕對不會說,是因為覺得紫苑臉紅的樣子很可愛的關係。

 

失手落下的養樂多滾啊滾的滾到了月夜的腳邊,小老鼠眨著眼看著自己主人,腳一用力竟然將養樂多再踢了回去……

滾動的養樂多被沒有注意到的鼠苑給踩到,腳下不慎一滑──

紫苑簡直想挖個地洞鑽了,誰讓他竟然撲倒老鼠──

 

完、了。

 

「這下子你沒有理由說NO了。」

完全轉換成紫苑不認識的惡魔人格的老鼠噙著笑看著紫苑,「是你自己撲倒我的,嗯。」

翻過身改將紫苑壓在底下,老鼠最後一句話是這麼樣說的──「反正也只有月夜看到,而且是月夜讓你跌倒的,要算帳找、月、夜、喔。」

如果月夜知道自家主人已經出賣了曾經出生入死……反正是幫了他大忙的自己,可能會吱吱吱吱的抗議?雖然應該抗議無效。

 

 

可是那都只是之前、之前──

老鼠看著紫苑笑著朝自己招手的模樣,心底有塊領域正以極快的速度崩落。

「嗨,老鼠。」

你笑著卻不再是過去那樣了。

再也找不到,那個愛我的你了。

「嗨,紫苑。」抽出放在口袋裡的手,老鼠與紫苑意思意思的握了握手。

「是說老鼠到底叫什麼呢?覺得很好奇。」

「我也不知道。」嘆了口氣,他悠悠的道。

「紫苑現在過得好嗎?」見對方完全沒有回應,老鼠只是逕自的這樣問著。

 

可以稱之為「養樂多事件」的事情過了之後又經過了好幾年,而在某個灰暗的天氣裡紫苑離開了他的身邊,毫無理由。

正如他回來之後為什麼看他像看著陌生人一樣,毫無理由。

他看著紫苑對著每個人都是和對自己一般的那樣笑著,心底陷落了卻無法、無法填補回來。

 

我記得你卻忘了,我愛你、你愛我。

那些甜膩的味道在此時此刻被老鼠回憶起時,竟沾黏上了苦澀。

他們只是愛過。

卻沒有擁有永遠過。

FIN


 

 

後記:

老鼠:誰把我寫成這種惡魔樣我要找原著哭訴!

紫苑:我最好這麼M……(抖音)

老鼠:雖然我承認我應該是S但是絕對不會像這樣子我不承認那是我!!!

紫苑:我更不會承認那種笨蛋樣是我嗚嗚。

 

這篇完全可以是POPOPC的連載都寫到快炸了所以不小心跑出來的產物,來自一個不想碰任何連載的下午(掩面)

最近在設定《停留曾經》的預發搞得很煩躁,PC最近不知道怎麼設定的明明word是新細明體貼上去之後竟然還要重新反白再按「新細明體」┴┴︵╰(‵□′)╯︵┴┴

然後一再跳系統忙碌中調的格式全都要重來Σ( ° °|||)尤其現在的格式不知道為什麼就算word調間距很大但是貼上來還是沒差(就是一樣很小)

所以每貼一篇就暴走一次(因為還有其他問題)。

但這次《停留曾經》雖然是文筆&架構都有缺陷的文字,但我總是希望比較能看(咳)的文字可以記錄在這個地方。

除此之外應該是不會再貼過來了。

畢竟光弄一個就搞死我了嗚嗚嗚。包括這次這篇我根本懶得一個一個再按Enter調大間距(之前美美的間距到哪去了(怒 

 

好,說重點。

這篇鼠苑根本不老鼠模式也不紫苑模式(?),OOC得很隨性Q___Q

而且我原本想嘗試R18(嗶嗶嗶消音)羞恥心貌似還在所以寫不下去。

其實今年的七夕賀文已經寫完了ˊ口ˋ,真是榨死我的腦細胞Q___Q未來看到公告就曉得TWT

請不要打我,我前面有說有地雷有OOC了所以不小心炸到的的孩子請到旁邊醫藥箱自取醫療用具(咦

總之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亂七八糟的鼠苑> <

其他CP雖然還有草稿但是毫無靈感O___o所以就挑這篇玩了(?

好久沒有直接發這樣子的短篇真是久違了ˊˋ(嘆

 

IE 2015 / 7 / 14 Tue.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2,12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賀文&無分類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多CP)情人節系列賀文〈I〉
此分類上一篇:(閃11)以後,別。2015西洋情人節賀文

(悄悄話)
2015-07-14 16:57:38
(悄悄話)
2015-07-18 20:5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