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09:58:55| 人氣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生活~墾丁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最近生活,第一件值得紀錄的事應該就是和老公去(回)恆春玩!

老公是一個很少遊玩,也對遊完沒什麼興趣的人。剛結婚時,我們還會像婚前一樣,假日找個地方去逛逛,或者看電影什麼的,可是久了以後,假日大多就是睡晚一點,看看家裡有什麼事要做;若沒事就回婆家。感覺上好像很少出去玩了(上次是和學校去溪頭和杉林溪啦)。


上週老公突然提議假日去墾丁(好意外哦)。小狐兒打從去年結婚以前,七月回學校拿離職證明之後,再也沒回去過了。想到現在正是鷹季,也有點動心。後來,則是越想越動心,竟然忘了週六要載姨丈回診的事情!

老公說看到電視上在播的旅遊節目,想去吃後壁湖那一盤100元20片生魚片──厚~這我吼久之前不是說過嗎,現在才想到!也好,我也很想再去回味一下說!

so,安排好,星期六早上就往恆春出發囉!






這兩天,老公都跟著狐兒東跑西跑,去踏狐兒往日的足跡。第一天早上花最多時間在悠活閒晃(啊,太陽好大.......),中午在後壁湖點了一盤生魚片、風螺、海瓜子、雨來菇,吃到撐。愛睏了就在碼頭上瞇一會兒。

下午對老公來說很無聊,跑去龍鑾潭,看沒幾隻鳥;去德里橋,路上的人車比天上的灰面鵟鷹多一百倍  = =" ;轉去港口橋,連一隻鷹也沒看到,連海邊也髒亂無比(不知是否颱風造成的... = =" )

晚上去吃夥計的鴨肉冬粉,結果要排隊(老闆還認得我呢)。吃玩去逛大街,老公興致倒好,狐兒可是腳痠得走不動了,逛完一邊就想回旅館休息了。 = ="


**

住家長會長開的恆春小城。我記得之前阿至說過,冬天落山風時,感覺整個小木屋都快被吹垮了,一夜無法入眠。我選了鋼筋水泥的套房(比較便宜),可是也差不多一夜難眠──窗外的車聲比落山風還吵,而且那個床......,不知是什麼床墊?只要一人有所動靜,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連一向躺下數到三就睡得不省人事的老公,都被我的翻身干擾得睡不好覺。

更慘的是掛在床尾對著床吹的冷氣,當然不可能是變頻恆溫的,一陣陣突如其來的強冷,吹得人好不舒服。結果隔天下午,狐兒的喉嚨就痛起來了.......(感冒了好幾天.. = ="  唉....)


**

隔天,在橘子吃早餐,然後去社頂凌宵亭看赤腹鷹。可是狐兒走錯入口了,走了大概是全社頂最遠的一條路吧?原本應該5~10分鐘可以到的路,結果大概走了超過半小時以上吧(而且上坡、下波,還會曬太陽,穿過草原、陰森榕樹林,還有鬼影般的林投林......),真是累死我了。結果沒想到在凌宵亭上竟然遇見表妹一家!


**

離開社頂,小狐兒想開雪白穿過籠仔埔草原,從風吹沙出來。可是沒想到草原的路竟然變得泥濘不堪,又有許多深大的窟窿。太慘了,我的雪白上禮拜才洗乾淨,而且底盤超低,都開進來只好硬著頭皮......。狐兒自知闖禍了,很認份的給老公挨罵,趕快棄車(棄給老公駕駛)。其實我也很害怕萬一卡在這荒無人煙的地方,那該怎麼辦才好?幸好老公開車非常謹慎,雖然驚險萬分,但終於安全的回到柏油路上。



這之中有一件非常值得一提的事:當老公正在小心的通過一連串窟窿,小狐兒隨口亂唱歌兒掩飾愧疚時,忽然轉頭一看,好幾隻梅花鹿正在路邊的樹叢裡盯著我看!

「啊!快看快看!梅花鹿耶!」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而且是大白天,連身上的白斑點都看得一清二楚!真是令人驚訝又興奮。

興奮了一會才想到趕快找相機出來照,結果鹿群看到我們停在這兒不動(我忘了我有沒有開窗了),一會兒就溜光了......。

不過,看到梅花鹿真是意外開心哪!^ ^~

 

**

從風吹砂、龍磐,沿路往回走,為了找午餐又花了許多時間和精神,最後只好放棄(找不到南北潛水,羅克提那沒開,珍竹林客滿),最後到熊家豬腳。很累,找不到可以小憩的地方(今天太陽更大...),後來在福安宮買了鴨蛋、釋迦,老公很可憐的趴在楓港加油站又吵又熱的桌上瞇了一會,回到婆家剛好趕上吃晚飯。

──其實,狐兒根本吃不下啊......。

 

 

 

(ps:相片來囉)

 

 

 

 

台長: mazon
人氣(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2011 高雄燈會
此分類上一篇:好玩的旅行日記──2000年日本之旅

阿至
呵!照片中您家老爺看起來很high,
一點也不像妳形容得那麼慘啊~

恆春呀....我也好幾年沒(回)去了,
打算等momo再大一點帶全家來趟回憶之旅!
2010-10-18 10:55:37
版主回應
如果妳們要來,一定要通知我哦,看能不能一起回味~
2010-10-19 08:53: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