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23:30:04|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次採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沒想到我會出現在半山腰吧!我自己也沒想到。

我只是剛好也到附近,想著你們不遠,就來把車開來停在你們旁邊,吃著涼麵。

只是覺得在停車場發呆很無聊,想管制站或許有人,通融我非開放日讓我入內走走;我保證,只走去湖的大路!我也怕迷路,發生山難還得派人搜山;而且你看,我只穿高跟涼鞋,連走碎石子路都難,絕不敢亂鑽!

可是走著走著,看到下溪的小徑,聽到水聲潺潺。好吧,路這麼明顯,第一道溪流很近,很安全,去溪邊等吧;至少摸一下溪水也好。於是,走到溪邊,坐著喝咖啡。老實說,再過去的路怎麼走,我也不認得了,我只記得得穿過幾條溪流,有的從樹的上面過去,有的從樹的下面過去,還得穿過好大一片草長過膝的原野,然後得手腳並用的攀登......。我想,還是算了吧,我怕迷路,而且穿著標準錯誤的服裝。

喝完咖啡,東看西看,往上游走走,發現是兩溪的匯流;想當初下雨泥濘不堪,水流較漲,我們便穿著雨鞋直接涉水,現在地面還算乾,水清淺,但從哪涉水爬上對岸,早沒印象。正想著,突然發現水中沙洲有個腳印,朝著方向看去,對岸樹上綁著布條!就這樣,突然的就決定追著你們的足跡繼續往前。
在草原邊猶豫了一下下,但只是幾秒鐘的時間。我知道穿涼鞋踩在看不見腳的深草是危險的,我上次就聽說,這裡有毒蛇......。但我卻有一種信念:你們就在前面!這樣的想法讓我感覺很安全。但在草原中我也徬徨了一下下,因為草原很不容易辨識你們走過的痕跡。

在那顆很大很高的榕樹下,我誤以為那是妳第一個樣區;但那塊地沒有任何腳印,蛛網也很完整地阻擋了路徑,這使我一度感到懷疑。接下來的路陡然直上,我是有印象的;在此之前我輕微的滑了兩次,腳趾也好像被什麼螫到了一下。因此我想,在這兒等吧!

突然山上一陣騷動,一群鳥飛起,樹叢的搖動不是因為風,有大型的動物!我有點希望是你們下山了,但感覺又不像人的聲音,只好靜靜等著。過了一會,聽不見什麼動靜;與其枯等,還是上山去吧。就在之後第二道小溪溝遇到你!

你們說,被我嚇壞了!這座山裡居然有第五個人出現!還說我穿這樣走了將近1/3的路程,真是令人訝異;叫我之後可別沒事一個人跑來。我說不會啦,這條你們走出來的路,或許不到一個禮拜就完全湮沒了,今天若不是沿途這些你們開山新砍剪、踩出來一條痕跡,我也找不到路到這裡。
回程時經過一道小溪溝,一棵新折斷的小樹。我說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如果真要賠償,我也願意。它也真的是無妄之災,我爬上坡所拉的植物並不安全,摔下來著地前大概先撞斷了它吧。雖然落下的高度不大,但自由落體的感覺似乎有一秒之久,心裡還來不及升起恐慌就仰著對天的摔砸在溪石上,那陣痛,呵,不知該怎麼說,還好還爬得起來。


**
上到平地,阿至眼眶紅著,我一問,眼淚就掉下來了。

其實我也很捨不得。大概就是這份捨不得,讓我深夜跑到水岸、Amys找妳,讓我大中午跑到無人的山林裡找妳......。

下次,妳什麼時候來呢?我會很想妳的,妳應該也會很想墾丁......。


(950919)

台長: mazon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灰面鵟鷹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琅嶠‧凌宵鷹姿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