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0:28:4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州日誌-難以下嚥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諸事不順、歷經千辛萬苦的一天!

一大早車子開到了安信門口,突然發現竟然豬頭到忘了帶NB出門,到了公司下車,決定馬上衝到對面的公車站坐回住的地方拿,因為沒有NB就不能寫信給他,也沒辦法做報告了。跟純瑋講時,感到訝異的是她居然要跟我一起回去,因為她怕我一個人危險,突然有點感動,她果然也是個好人。我們一路上不是上錯公車就是下錯站,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拿到NB回到了公司,幸好有純瑋,要不然我一個人一定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能會嚇呆而回不了公司吧,最重要的是我們終於遇到了有人情味的大陸人,公車女司機不僅提醒我們該在哪一站下車,當我們下車走錯方向時,她還特地打開車門告訴我們該往哪走,大陸人啊大陸人,我對你們終於有點改觀了。

呼…以後不能再這麼健忘了,決定寫張紙條貼在門口提醒自己,要不然再忘了帶NB出門,純瑋可能會殺了我吧!

晚上大家決定去觀前街買絲綢順便吃飯,吃飯地點是老媽火鍋,看到有點貴的菜單,大家突然都變了臉,但坐都坐了又不能走人,而且為了點什麼菜大家也都有了點火氣,因此晚飯的開端大家就有點不悅,尤其是李子,因為是她提議的,聽到大家東唸西唸的,她的臉色超級難看。當態度很差的服務生端來湯底時,只見一層油浮在湯上,頓時胃口盡失,猶豫著該不該將我不想吃這句話說出口,畢竟那時大家的氣氛有點僵;忍著夾起一片白菜,唉…油就算了,居然還有股說不出的怪味,為了自己的胃著想,當下決定拿出突然冒出的勇氣,跟大家說太油了我不想吃,吃了會想吐。最後點了一碗蛋炒飯,就這樣解決了我的晚餐。

好不容易氣氛僵硬的晚餐時刻終於結束,大家到了李子朋友介紹的絲綢店去買絲巾,看起來是挺漂亮的,但摸起來的質感好差,而且老闆還堅持已是最低價,所以還是決定不買,買了後悔可就慘了。

突然士恩來了通電話,約我明天去寒山寺。等大家買完絲巾我問大家去不去時,大家說要等上海那六個人來才要去,東明還很過份的說,明天下午五點跟他們說要去,七點再說不去。唉…何必呢,去不成杭州也不是他們願意的,何必要這樣嘲諷自己的同學。雖然他們不去,但我可還是要去,跟他和士恩出去玩肯定有趣多了。回程在公車上跟義夫聊了一下,發現他也想脫隊行動,就順便問了他想不想去同里,約他這禮拜找他和士恩一起去,他說好。嗯…等明天問問他們倆吧,反正已經可以預見這禮拜跟他們一起的蘇州行也不會好玩到哪去,連那六個人什麼時候來、住哪裡都是問題,不如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這樣還可以玩的開心點。

不過,這樣會不會讓人覺得我很不合群,但道不同本就不相為謀,花了那麼多錢來大陸,當然以玩的開心為主要目的囉,而且老是在乎別人的感覺多累啊,這次我決定要自我一點,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反正他們蘇州行應該有十多個人,也不差我一個了,況且在他們之中,我跟隱形人應該沒啥差別吧。

人與人相處果然是門很大的學問,我想…我永遠都學不完吧,但我想我至少得學會保護自己、捍衛自己的權益才行。

嗯…開始期待明天了!*^_^*

台長: MayMay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