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23:35:35|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文滴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大學生的菜英文與企業需才標準落差大。據調查顯示,八成五大型企業僱人會參考英語檢定成績,外商更期望求職者能以外語表達想法,然而大學生卻只能看懂英文菜單或說基本問候語「How are you?(你好嗎?)」


大學生平均英語程度僅能聽懂簡單會話,與企業求才標準有明顯落差。




**競爭力差 **

據104教育資訊網昨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共同發表「職場英語人才供需失衡調查報告」,對四百七十八個企業主調查,八成五受訪大型企業求才會以多益、托福、全民英檢等篩選履歷。本土企業期望求職者多益成績能有四百九十二分、外商則要求五百五十八分。


**國立畢業生勉強及格**

據政治大學外語學院過去所做的學生英語能力調查,非英語科系學生獲得三百九十七分、英語科系學生獲四百九十二分,這程度相當於懂英文菜單或基本問候語,大學生英語能力普遍不足。
跨國公司宏正科技人力資源經理王安倫說,該公司以英語面試十個本土大學畢業生時,約有七個無法完成一分鐘英語自我介紹。英語面試時,考官最常聽到的是:「Can I speak Chinese?(我能說中文嗎?)」還有國立大學生求職以「I have one father and one mother.(我有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自我介紹,結果不被錄取。
中華映管主管說,現在大學生英語真的很差,以滿分一百分的英語筆試為例,國立大學畢業生勉強及格,技術學院畢業生只有二、三十分,「現在幾乎聽到技術學院畢業就不考慮錄用。」
政大外語學院院長陳超明說,國內一直沒有全盤性的外語政策,應建立「國語語言政策白皮書」,從小學到大學,甚至社會人士的完整學習計劃,目前政府資源太偏重於小學外語教育,忽略大學以上外語教育,「據研究小學教英語的效果很差,對將來完全沒幫助,不如將資源運用到中學與大學的英語學習。」


**有人不會寫26個字母**
陳超明說,據英語系教師非正式普查,發現某國立大學生連二十六個英文字母都不會寫,英文周一到周日有許\\\多人拼錯。
政大研究生學會總幹事陳書涵說:「英語雖重要,但專業科目也不容忽視,許\\\多大學為推動國際化以原文書或全英語教學,反而讓大家受限語言門檻,連專業科目都沒學好。」
據《蘋果》昨以電腦語音進行民調顯示,四百名受訪民眾有四成四表示工作中會接觸英文,六成六受訪者自認英文不足以應付職場需要。


唉~~這是什ㄇ社會阿~英文不好會害死全台灣同胞ㄇ?笑死人ㄌ!

但英文真滴很重要!要不然我為何想讀應用外語科!

惡補再惡補滴兩ㄍ月~我滴英文好像沒好到哪裡去!

但是我也要很努力滴學英文才行~要不然我滴前途一片黑暗!

唉唉唉~不會英文就不能出國自由行~

國語都說不好ㄌ還想語言全球化!連ㄍ英文都學不好~

真是太糟糕ㄌ!我要加油加油~不單單是我~還有所有滴人們也是一樣!

因為英文真滴很重要!

台長: ↖*a P i G 主播*↘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