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22:56:58| 人氣1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好 這個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自己,應該要好好看清楚自己和世界的關係,認清楚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存活下去。

我,這個人缺點很多,也不是一個很容易融入大家的開心果,總是有自己的目標,神神祕祕的執行著,不討喜的背後,我也很困擾,如果可以把自己改造成一百分的完美女人,我可能會放棄自己投身在完全放棄自己的選項中。

最近,事業遭遇瓶頸,一位四十多歲的大老闆當著同事的面,要我趕緊轉行不要再浪費公司的資源甚至是自己的時間,那一整天,我的臉上根本沒有面子,也沒有自己,甚至表情我都不會做了!我很想要難過,然後一走了之,甚至痛哭流涕,大聲抱怨,最後繼續留下來,但是我沒那麼做,我真的清醒了!

清醒了!被人一棒狠狠的敲在自己的頭上,是應該醒了!我,真的有這些缺點,老闆甚至副理口中的我,確實就存在在我的心中,她很害怕,像是黑夜中站在雨中淋雨的小女孩,無法掩飾的發抖及恐懼,而他們描述的人,確實是我,是這個陪了我二十幾年的我,無法離開的我。

我一直活在別人的眼光中,甚至是父母親的眼光中,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趕快出人頭地賺大錢,這樣或許才是真正的孝順,畢竟是我選擇自己的道路而不是他們選擇的,因為我做不到,我做不到跟著父母起舞,我真的做不到,一直有一個夢想在我的心中,而我真的沒有辦法相信我辦不到,雖然父母用各種方法要我放棄,但是夢想一直沒有澆熄。

我想,這就是我的壓力,因此我用很不耐煩的方式對待愛我的人,甚至我希望他們都離開我,因為我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母親永遠老淚縱橫的告訴我,誰誰誰有考上公務人員,所以他的父母都不必為她擔心,反倒是我,廢物,像是那個大老闆口中的我一樣,廢物。因為事業不穩,在這個節骨眼上結婚,是別人眼中的傻瓜,傻瓜,還不知道自己傻在哪裡的傻瓜。

其實,我現在都沒有自信,連一句話我也沒有辦法好好的講出來,連一個行為我也沒有辦法去做出來,我害怕又錯了,而這樣無稽的行為,周遭人都看在眼裡,我現在真是一點自信也沒有,這樣的想法讓我的人生也過得很痛苦又無趣。

該是要用自己的感覺去生活,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鼻子去呼吸,用耳朵去聆聽,而不是將自己該有的五官都封閉住,只倚靠別人的指示過日子,我只有這個生命,改變是緩慢的,生命確實持續的,我總是要靠著自己的姿態好好的活下去,而不是因為別人眼中的廢物,就把自己當做廢物吧!

既然時局已經抵定,難過也是過一天,沒有人希望痛苦臨到自己的身上,包含我也是,誰不希望夢想中的人生,但是在夢想來臨之前,還是要快樂,還是要微笑,還是要痛痛快快的活著吧!

我很感謝,我有這麼一段遭遇,被客戶殘忍還毫不留情面的挖苦及看輕,讓我自己很實際的看見自己的缺點,也讓我知道,既然我有缺點,一定也有優點,我相信,上帝讓我來世上一定有我的目的及位置,生活總是要靠自己過下去,活下去。

既然別人看輕我,那我更要看重自己。

台長: cybi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靈魂,唱出生命樂章 |
此分類下一篇:秘密從我,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白目的我

ju
這篇文章一句話很棒
”有缺點 就一定有優點”
沒錯!!
我好喜歡妳的最後結語
我們一定要更看重自己
加油
鎂!!
妳是個很棒很美很可愛的女生
2009-09-08 19:29:27
vokevincoco
鎂鎂~不要氣餒
舉個例子
我姐是一個鋼琴老師
她在踏入這行的時候
也曾經成人學生羞辱
而且還是在音樂教室的老闆娘面前跟她抱怨這個老師
要退錢....不學了(才上一堂= =)
這真是雙重否定
不過她就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
人家現在課排的超滿
月入近10萬
千萬要加油~妳很棒的
要不然不會打敗其他應徵者進入的
每個老闆都很情緒化~別把它繼續放心上
加油~~
2009-09-16 23:1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