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00:26:05| 人氣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讓別人告訴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話說前幾天,我整個熱血沸騰的寫了一篇長長長的文章,結果就在半途,突然無法連線,那篇近乎幾千萬字的血淚阿~就消失在網際網路上阿~(結果後來,中華電信前員工的爸爸告訴我,原來是那天機房出了問題。)

這個故事是說,上帝不想要我那篇文章公諸於世。

以上是前言,基於熱血,我打算忽略自己酸痛的臂膀再繼續來出賣自己。
這禮拜去朋友家作客,好友家裡也是三千金,我跟老大姊姊是好朋友,兩個妹妹對我來說也像是自己的妹妹,感想來自於朋友與妹妹的爭吵,引爆點很小,是關於小妹等姊姊們太久,開始發脾氣,最後大姊一句斥責,撂下狠話,跑到房間尖叫(是真的尖叫,很可愛)和大哭。

我這個旁觀者當然不可以說是看好戲,只是心有戚戚焉,畢竟很多年前我就是那位尖叫的小妹,後來跟朋友聊天,順便幫小妹講幾句話,『要給她時間成長嘛~』談完妹妹的任性,朋友嘆口氣告訴我:『我這個妹妹就是沒自信,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比不上我們。』聽完感觸很深,想到自己的姊姊也跟我說過一樣的話。

坦白說,誰會有自信阿?有個校花姊姊,去到哪,當說出自己跟姊姊的關係,他們都是一句老話:『姊妹怎麼差那麼多阿?』『唉呦~怎麼會差那麼多阿?』越聽就越自卑,加上沒幾個男性給予正面積極的回應,沒自信就這樣日積月累的養成,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很多善良的姊姊們總愛介紹我以『不知道自己有多美麗的女生』來介紹我,也學會不以外貌來過日子,開始努力培養自信,自信是從經驗累積而來。

自信是喜歡自己的身體,每個部位都喜歡,或許會想要再瘦一點,線條再美一點,不過再怎麼這都是我的身體,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決定,何必由那些好說閒話不胖也不瘦的三姑六婆來告訴我呢?姑婆們,你們有很瘦嗎?肥胖真的不是罪,我們應該要羨慕那些有錢買東西吃並且能夠吸收下去的人,他們的身體真的很富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型,何苦要在乎別人是胖是瘦?尤其是專櫃小姐,最傷人話一百零一句『這裡沒有你的SIZE!』你真的翻過嗎?你自己就很瘦嗎?下次再遇到這種小姐請回應:『好,我要找客訴,這裡沒有你講話的餘地,你根本不配從事服務業。』

自信是喜歡自己的一切,包含從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我發現台灣牌賤人很喜歡在言不由衷的讚美後面增加一句奇怪的挖苦,例如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虛情假意的說:『恭喜,你以後一定會很辛苦!』(哪份工作不辛苦,就算不辛苦也會覺得沒價值)『唉呦!跑這麼遠喔!』(你腦殘嗎?嘉義的工作機會有多少?請問台北十大企業的規模比較大還是嘉義分公司?)很幸運找到房子,『開始搬家了嗎?一定很麻煩』『多少錢?離公司近嗎?太近會容易遲到。』(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不明白那些人的邏輯。)

自信是相信自己的決定,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千萬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不行,那相信自己可以,經歷過很多才發現,所謂如果不去試就永遠沒機會的道理,無謂的害怕恐懼遠比有勇氣去做還有容易,當你去嘗試你才知道有多少不可能的事是這麼簡單。

想了那麼多,我發現很多人嘗試想要告訴你,你自己有多糟?你未來有多麼黑暗?就好像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般,當人自己得不到時,就會詛咒其他人也得不到,而沒自信的人就是陪葬的犧牲品,覺得自己不夠漂亮所以也想拖人下水,覺得自己工作機會不夠好所以也順便說說風涼話,而我們所要做的是確保自己不被影響,確信自己不被看扁,當那些人瞭解我們不是可以隨意欺負時,那嘴臉就會換一副。

我想要說的是,就算是自己的成長過程遇到多麼大的不順遂導致於現在的我,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改變,學會保護自己,剛強自己,感謝過去的挫折,沒有那些腳步蹣跚的日子,我無法有這些改變,感謝上帝,給我一個不如意的過去。



台長: cybil
人氣(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阿!真趣味無比 |
此分類下一篇:結冰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目啾

ju
你的文章
看了讓人很過癮咧
2008-02-05 15:0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