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7 15:28:0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北海道之旅(序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想嘗試一個人到北海道旅遊的話...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以觀光旅遊為主...

但又要顧及一些“親戚五十”...不得不shopping的話...

我的建議是...白天認真旅遊...晚上回飯店check in後認真的shopping...

 

北海道就好像台灣的花蓮台東...是日本的淨土...

除了像札幌這樣的大城市以外...

其他的觀光風景區...都是些漂亮溫馨的鄉下小地方...

到了晚上...唯一有的...就只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不要以為旅行團安排的行程中有“免稅店”...就可以買到全部的禮品喔...

免稅店裡的東西...大部份是賣給觀光客的...

而便利商店的東西...大部份是賣給日本人的...

那你是要到日本買~賣給觀光客用的東西呢?...

還是要買~賣給日本人用的東西呢?...懂我的意思吧!...

 

雖然便利商店的東西比較貴...但以我的經驗來說...並不一定比免稅店來的貴...

而且...在免稅店容易買到大部份人買到的東西...

因為...都是到免稅店買的...選擇性少...當然都一樣囉...哈...

所以...我的建議...一個人...別每天為了準備送人的禮品..而把旅遊的意義破壞了...

趁著晚上的自由時間...採買些日本人平時吃的用的送人...

而白天就認真的旅遊...用心的看看日本的文化...感受日本人的敬業精神...

 

還有...一些當地的特產...在免稅店不一定有的...

所以...每到一個景點...看到喜歡的當地特產...

別想太多...只要價格合理...那就買吧!...

千萬別期待到免稅店買...還可以省5%的稅金...

很多當地的特產...在免稅店裡不一定有的...

就算有...也不一定比較便宜...了解了吧!...

不然...一個人要準備20幾份不同需求的不同禮品...不就搞死了...

而且...等到回國把所有的禮品分送給親朋好友後...

留給自己的...就只有五天沒洗的內衣內褲...

哈~欲哭無淚....到時...別怪我沒提醒你喔...

 

我帶到北海道的行李實在不多...

除了幾件換洗衣物...九月份的北海道...天氣不是很冷...只要多帶一件薄外套...

別忘了數位相機充電器...日本是100幅特的電...台灣的充電器是可以用的...

翻譯機...計算機...(基本上用不到)...

泳衣...旅遊手冊...旅遊筆記等...



照片中是我帶從北海道帶回來的行李...

真的是一小箱出國...二大箱回國...

除了要把五天沒洗的內衣內褲帶回來以外...

還買了許多要送人的禮物...

當然...買給自己的...要先留下來~

台長: mayin0513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