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6 00:22:34| 人氣8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饑餓遊戲~人心隔肚皮的死亡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樣不變的老問題,有沒有看過小說有差嗎?沒差,真的沒差,因為我也沒看過。

 

其實,我原本對本片興趣缺缺與差差,因為我對catchplay的選片沒有啥信心,我覺得它們很會挑議題及演員,但怪的是片子不是太悶就是曲高和寡,簡單說就是讓我蠻常在電影院中昏倒的,這次我是被我老母拖去看的,而這一次我終於踢到了鐵板,而且是很痛痛的鐵板。

 

  

 

另一個我一開始就投反對票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我是北野武大逃殺的粉絲,我不希望我的經典被打破,這可能也是個原因吧。

 

Ok,影片開始了,耶,這就是讓小步鬧家庭革命的女主角,不會吧?片子的主配角也是很簡單的陳述,就是一堆塞人被挑中去當貢品,但只有一個人能活著,這也是很老的老梗,so what?

 

我一方面也覺得catchplay的片子差不多在20分後就很無聊了,但我發現片中的轉折點開始在進入培訓中心有了轉變,因為我以為我能掌握的人性開始出現了變化,好人心中有陰暗面,壞人心中卻也有柔弱的一面,而這一切都在所有的監視下無所遁形,所以導演很聰明的運用了各種不同的人性,也滿足人性的偷窺慾望,前一分鐘手牽手的盟友,可能一秒後在背後下殺手,於是這片子開始慢慢有各種不同的玩法,而一切的殺戮卻又不同北野武的過於血腥,所以女性朋友也看得很開心,這也是非常聰明的一局棋。

 

  

而全片全了小說可以賣外,另一個要賣的就是人肉啦。說真的女主角,你問十個人應該有十一個人和你說她還好,但是女主角最成功的是演活了吳宗憲常在節目中演的各種感情交錯,如悲中帶喜、喜中帶憂,以一個剛出道的演員能演到這樣,其實已經可以幹掉很多大牌了,不然你自己對著鏡子做一個悲中帶喜的表情看難不難。而另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是她在愛情的難以抉擇,也真的相當讓人激賞,因為我們也常分不清自己的愛情是真的喜歡還是同情,是欣賞還是愛不是嗎?

 

我要一再強調的是導演的聰明,因為再怎樣說,人心還是肉做的,如果一直砍來砍去,我們還是會膩。但導演安排幾個討喜角色的犧牲,除了適時的大家流個淚,也讓大家多少還是相信點人性。

 

  

 

不管如何,這部片是有很多地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除了結局。但花個錢,去看看一些自己想像不太到的電影,應該是願意的。

 

And,不管你餓不餓,還是少吃點進戲院,除了符合片名外,還是替自己隨時有可能會噴出來的可能性,留點面子吧~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8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