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4 12:00:00| 人氣7,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劍雨-東方不敗+變臉的武俠經典鉅作,必看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是很挑的影迷,請你去看劍雨;如果你是很愛看電影的影迷,請你去看劍雨,如果你是不知道要看那部的影迷,也請你去看劍雨,因為劍雨是近年難得一見的武俠商業大作,甚至可列為今年必看電影之一,我想你們也很少看到我這樣去推某部電影吧。

我是很迷武俠的人,小時沉迷在金庸、古龍,喜歡張無忌、趙敏、紅花會、中原一點紅;出社會後我喜歡溫瑞安,喜歡方振眉、蜀中唐門,所以我是個很挑的武俠迷,昨晚的子夜場,我和一群武林同好接到了英雄帖,但曲終人散後,我們仍卡在劍雨的劍陣中,走不出來…



好的武俠是愛情,是史詩,是創造,是呢喃,更是無招勝有招,也許你會覺得東方不敗加變臉,又是我們熟的吳宇森,一定又要看鴿子飛出來,也啥好大推的,但厲害的高手就是和你說他要出啥招了,但你一樣魂歸九泉。

短短五分鐘的開場,劍雨用動漫的方式來呈現,很有卡通武俠的風格,有點追殺比爾的懷念,原來遊戲橘子也開始投入電影,很符合Albert劉的風格。短短的五分鐘,告訴我們中原為暗殺組織黑石所把持,旗下殺手劍雨於某次暗殺當今命官的行動得手,並帶走遺體上半後,易容隱於江湖。黑石發出追殺令,一方面追殺劍雨,一方面也尋覓達摩安靜的下半部。就是這樣短短的五分鐘,讓我們馬上進入了武俠的世界,不像狄仁傑的開場只是賣弄佛像眾生,卻是不知所云。



劍雨的演員卡司相當堅強,楊紫瓊、鄭雨盛、王學圻、徐熙媛、余文樂、林熙蕾、戴立忍、吳中天、金士傑、吳佩慈、李宗翰,但妙的是你會發現很多硬底子,也有很多是我們所謂的x瓶,但導演真的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讓所有演員各安所本,各有演出,卻又不會和全面啟動一樣,把全部影迷都搞昏,還繞不出來。特別要和大家介紹的是大S,我不說她的演技如何,但她相當稱職帶出了她所演的情慾殺手角色,其它如楊紫瓊、鄭雨盛、王學圻這些戲精,我想你就不用太擔心了。



一部好的電影,都一定會圍繞著一個很強的意念或主軸,只是看它成不成功,劍雨要說的是情、禪機及放下,但導演知道它太沉重或太平常,竟巧妙的以橋為主,創造了一首詩,<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就是這樣簡單的一首詩,它出現在愛情的相遇,愛情的炙熱,也出現在愛情的犧牲,也出現在每個殺手不同的對應與不同的愛情,但最後面都拉回到劍雨的犧牲,而當你再聽到<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你會發現它竟是如此的巨大及深刻。



最後,我想要簡單的比較一下狄仁傑和本片,簡單說,狄的陳義過高,手上一堆大牌演員,卻只是為了堆疊狄仁傑而堆疊,狄的武功不過是個繡花枕頭;劍雨就如同其名一樣,有大卡司也有一些我們不太期望的演員,還有一些我們自以為能掌握的劇情,但創造出相當不同的新驚奇,拳拳到位的真武功,更讓我們在綿密的劍雨中久久不能自拔…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至今這首詩仍長存我心,劍雨有古龍的曲折劇情,也有眩目的對打,更有內心的描寫,再次和所有影迷們大推近期一見的武俠大作,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日曬、雨打…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7,2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告白-讓你死是我最溫柔的告白
此分類上一篇:超危險特工-歐吉桑甌八桑出任務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