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1 01:18:37| 人氣1,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快樂-愛情的模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以為情人節過了,來看這片就過時了,因為愛情是永遠存在的,不然慾望城市怎慾望的下去?

 

近五年來相當流行這種大堆頭的愛情片,它的特徵是有一個偉大或充滿愛的城市,會有幾個大人物也會有幾個小人物的愛情交插著,最後結局當然也多半是歡樂的,這幾年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巴黎我愛妳,在那之後有一堆我愛妳系列,差別只是在那個城市愛,但共通的問題是愛不到影迷的心坎中,直到這部情人節快樂出現

 

情人節快樂有所有你喊得出來的一線新生代俊男美女演員,二線的綠葉演員也個個是一時之選,這樣的愛情班底誠然是個票房的保證,只是要如何讓N個大牌演員都有戲份發揮,而不致淪為跑龍套,就是導演的功力了。

 

本片的導演為《麻雀變鳳凰》蓋瑞馬歇爾,這人已有一陣子沒出來江湖走跳了,但功力相當不俗,整部片帶到了初戀、第一次、劈腿、忘年、種族、乃至於同志之愛,都由不同的演員進行稱職的演出,對白雖然不如一些經典愛情片中雋永,但也頗值得影迷們深思。個人最喜歡的橋段是飛機上的帥GAY和四分衛足球明星深情凝視的那一段,因為這個搭配真的是太絕了,而且兩個男演員真是俊到暴,整場觀眾也真的在當下HIGH翻天,一整個投入。





情人節快樂,也帶出了人們對於這個節的省思,熱戀的人們渴望在這篇擁吻;苦戀而平淡的戀人們在這天進退失據,思考著這個節的過去;失戀的人們則是聚在一起詛咒這個莫名其妙的節日,但不管如何,誰不渴望愛情,只是誰能看得清愛情真正的模樣,或是不需要看得那樣清楚,先來個一享貪歡?

 

本片可惜的地方除了對白可以再深刻一點,音樂可以再有味道一點,另一個較可惜的是片子有點長了些,不過導演收的功力相當漂亮,最後十五分鐘收完將近十個故事,而且沒有任何牽強,真的相當厲害,比很多歷史大片東拉西扯忙著帶下一集負責任的多,故真的很值得大家一起去看喔。

 

不管你是單身或有伴,或是愛情在那個階段,都請盡情享受這部片吧,愛情的模樣我們不需要太清楚,重要的是珍惜及緊握愛情的當下,忽然想去聽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我想在他們的專輯中入睡,享受愛情的溫柔,也願我所有的朋友們都是,再次推薦情人節快樂。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1,6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型男飛行日誌-菁英主義下的空虛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關係-勇氣比美食更可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