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21:12:21|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立奎評世界大戰~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這部片,讓我當下有些想要感謝的事,想和大家分享…感謝湯姆克魯豬,你讓我知道感情和事業是難以兼顧的;感謝史蒂芬史匹伯,你讓我知道你沒有拍科技片的命,感謝世界大戰,讓我在電影院中呼呼大睡,花了250在昂貴的電影院中睡覺覺,真是叫所有期待這部片的朋友們,情何以堪?

為何我會對這部片這樣生氣?打個簡單的比方,假設有著王建民、陳金鋒、曹錦輝等一線球星在陣的中華隊,卻連大陸、泰國都打不過,中華隊的球迷會是那樣的心情?同理可證,對全球的湯姆克魯斯粉絲來看,阿湯哥自MI2及末代武士後已少有大作,2005最新的一部大作,其實是有相當多影迷期待的!

阿湯哥在本片中,詮釋一個保護小女兒及阿斗兒子的可憐老爸,阿湯哥試圖表現出父慈子愛的好父親形象,但卻讓所有影迷看不到他的男兒血淚。好萊塢中最會演好爸爸的非梅爾吉伯遜莫屬,不論是早期的「綁票追緝令」到近期的「決戰時刻」,梅爾都相當成功的將那種爸爸的焦慮及為親人復仇的殺氣,徹底表現出來,想當個稱職的好爸爸,阿湯哥可能也必需要和MEL一樣,多生幾個才能有個好爸樣!

本片最失敗及荒謬到不為大家所接受的地方,其實是外星人。開演約15分鐘,地球人就開始被外星人狂扁,很難想像這樣有創造力的史匹柏,所呈現出來的外星人竟和「駭客任務」或是「明日世界」中的完全一模一樣,一樣就算了,這些外星人也不如「異形」或是「MIB」中的外星人討喜或有智慧,怪的是這樣笨笨又呆呆的外星人卻能把全球最強的老美打得屁滾尿留,一臉亡國樣…就在大家都覺得難以理解時,正在逃難的阿湯哥,卻忽然停下腳步,往天上一指喊著「看!有流星」(更正,是有小鳥在外星人頭上啦!),就這樣老美部隊拿著火箭筒一陣狂轟,外星人就倒了,就這樣,美國人就贏了,外星人就走了,世界就得到了拯救…

我們常說看電影不用太有理性,不用太有邏輯,但說真的,世界大戰這樣的題材其實是很好發揮的,「世界末日」中我們懷念太空人的英雄情操及美國總統的感人致詞;「ID4」中我們懷念市井小民的同仇敵愾;「世界大戰」實在沒有任何東西讓我感到懷念的,除了一個字…爛!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