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20:24:14|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立奎評王者天下~老王在那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這部片,我很直接了當的說,爛!

如果王者天下,指的是一個王者的誕生的話,很抱歉,我不知道老王(指王者天下的那個王)在那裏?相反的,我看到的是一個憋腳及整場都在耍憂鬱的精靈神箭手,試圖以個人的救贖,延伸到宗教的民族大義,這樣沉重的宗教歷史片,扛在梅爾吉伯遜的受難記身上,或許OK,但這個十字架卻可以壓死這個初挑大樑的小精靈!

請容許我用這樣嚴苛的條件來看本片。因為本片導演雷利史考特是我最愛的商業片導演,他的神鬼戰士我看了15次,黑鷹計劃則是27次。因此,我不同於為奧蘭多進場的花樣少女,我是雷利的極激進教義派,我喜歡麥柯希穆在「神鬼戰士」中的豪情萬丈,卻只能在本片看到沒有精靈身手的奧蘭多;我狂愛「黑鷹計劃」的軍人榮譽及團隊作戰,我連打CS或是睡前都會喊著Rangers all the way,但我卻看不到「王者天下」一直強調的騎士精神,相反的,蔡依林的幾首舊歌對騎士的著墨可能還比較多…

好萊塢最近超哈戰爭片,但我印象中最強烈的反是前幾年的「鐵面人」,領導者一樣戴著鐵面,時間點也差不多,或許場面沒有雷利的浩大,但我卻清楚的知道法國三劍客的俠義精神,更學著他們的口號「All for one , one for all」對我的球隊道德勸說了一陣子…

本片最令我懷念的是傑若米艾倫斯(就是對奧蘭多很友善的爵士,但戰爭前先閃人的那隻),此君也在「鐵面人」有著精彩演出,沒想到卻也在本片中一起向下沉淪,那ㄟㄚㄋㄟla???

喜歡奧蘭多的姐妹們,請去百視達或亞藝,找隻魔戒二來緬懷一下吧,畢竟精靈墮入凡塵,只有當凡人的命!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