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23:24:35| 人氣5,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立奎評特洛依及明天過後~科技寵壞人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媒體的渲染下,我想不用花太多時間去介紹這兩片的內容,但我對他們的結論用形容詞來說,就是很失望,用成語來說就是,大而無當!

如果你想看的是大動作的特效片,我想這兩部片是蠻盡責做好自己本份的,包括特洛依的木馬及千艘戰船、明天過後的壯觀天災,然而特效是一時,並不該是一世,就如同你很愛吃豪大雞排,我給你照三餐吃,你會連聽到雞叫都會抖。特洛依及明天過後除了特效還是特效,叫人想要不看特效都是種奢求…

換個角度想,如果將上述兩片的特效拿掉,你會發現內容是貧乏的如此可憐。特洛依在歷史上最被著墨的該是木馬中戰士心情的起伏,但導演卻臨可把小布露屁股的時間劃分的和木馬一樣多,真叫那些躲在木馬中的戰士情何以堪?明天過後,更是一度讓我以為看到神怪片,主角在暴風雨、龍捲風、閃電中前行40-50哩,週邊人都掛光了,卻只有他活著,只為了他答應兒子會去救他。如果老美真這樣強,想要啥連天災人禍都擋不住,為何還要我們派陸戰隊去伊拉克參戰,派這些科學家弄幾個龍捲風過去,不就成了?

別說我龜毛,或是太以理性來看這些科幻片。我提出神鬼戰士和ID4來給大家做說明。神鬼戰士的開場、羅馬競技場大決鬥乃至電影配樂都是大手筆,也結合不少特效,然而神鬼戰士帶給我們的更有著相當多的深刻思考,這和TROY中小布所傳達出的To fight or not to fight,有著十萬八千里的格局差異。明天過後在格局上更是如此,天災人禍既是世界性的災難,本該由世人承擔及解決,導演能拍出ID4這樣的世界大同場景及扣人心弦的總統演說,在明天過後中,我們卻只能反覆看著自由女神被掩埋的畫面,一遍遍的Replay。明天過後將近花了一個小時,渲染災害的恐怖及可怕,唯一有能力解救世界的科學家竟然在外面趴趴走而棄全世界於不顧,就這樣,世界還能在五分鐘內莫名的康復起來,這樣的敷衍及虎頭蛇尾,並沒有比Nike公司高明到那去。

請原諒我是這樣的氣憤,也許是我們期望太高,故無法忍受落差這樣大的失焦。但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科技寵壞了人性,當我們習慣的科幻動作後,電影的本身還留下甚麼,這才是我們該思考的問題。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5,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