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5:16:09|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鳥-蒼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10.30
賞鳥-蒼鷺
下午,趁著peter午睡,jenny做功課之時,我也將前陽台整理整理,好久沒整理了,雖然,往落地窗前看出去,還是綠意盎然,不然,仔細一看,許多的白鶴芋已經在對我抗議了,有些都已經有枯葉了,唉~都怪我,三天打漁五天曬網,它會漂亮才怪呢~

正當我在澆水,看見前方的樹林裡,一隻大鳥,就停在樹上,那展翅的模樣,還真是大耶~我趕緊拿起了望遠鏡對它觀察一番,哇~真是漂亮呀~是蒼鷺耶~~真的是蒼鷺耶~~家裡樓下是一個水塘,常有野鴨野雁、白鷺鷥停留,不過,這蒼鷺真的比較少看到。

我停下的手邊的工作,趕緊到房間叫jenny來看鳥,就在她的房間窗戶,我們拉開的窗戶,jenny大叫~~~
【哇~~~好大ㄛ~~我看見了~~在那邊耶~有兩隻耶~~】再拿望遠鏡看更清楚喔~【媽咪~真的耶~~好漂亮喔~】
【你知道是什麼鳥嗎?】
【不知道?】拿出了鳥書,讓孩子自己找一找,
【咦~~~是這個耶~ 叫蒼鷺~~】
【嗯~不錯喔~觀察很仔細ㄛ~】
【媽媽~原來在我的房間就可以賞鳥ㄛ~~】
【對呀~真是幸福,在自己就可以賞鳥,這是何等的福氣呀~】

鳥書的介紹:
蒼鷺:全長93公分,台灣可見鷺鷥中體型最大,體灰、嘴、腳黃褐色,兩側有黑色飾羽,頸長,灰白色,有黑色縱紋。
習性:飛行時,緩慢拍動翅膀。

孩子看了鳥書,再看看鳥,多麼難得的下午,就在自己房間的窗戶前,看見這麼棒的鳥,對於城市的人來說,賞鳥,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呀~我們真的有福呀~,一個下午,因賞鳥而開心起來,真好~,所以,也開心的將它記下來。

台長: 彼得媽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