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12:27:56| 人氣9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媚娘回憶錄-當全職媽的那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媚娘回憶錄-當全職媽的那一天
一位好知心的好姐妹問我,全職媽的生活與心情,要我來分享,因為她也考慮走入家庭,當個全職媽,想想當全職媽的日子已經四年了,回頭再看看那一天的日子,更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太讚的生活,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掌聲.
91.01.01
may的新年新希望

元旦,又是一年的開始,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呢?而91年2002年,對我來說,又有一層更不一樣的意義了,那就是我正式從職場上退下來做一個全職的媽媽了,這樣的轉變很快,也許現在的我來說,還尚未能適應,不過,我以已經有去面對的心理建設及準備了。

從學校畢業到現在,從未想過去當一個家庭主婦,在家相夫教子的日子,而我也一直以為,我不是那一種可以待在家裡的女人,可是,一旦你面臨這樣的轉變時,你也只有接受了,回到家庭裡,對孩子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對於我來說,工作了十多年的時間,就這份8年多的工作,老實說也是累了,倦了,心思也不若沒有小孩前那樣的猛了,而常常在工作上面臨老板的種種狀況,老實說,我也累了,是該跟他們告一個段落了。如果,現在找工作,我想,我也不會再找這樣的工作,我想要的也是事務性的工作,讓我可以兼顧家庭及孩子吧!

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決定工作的去留,說真的是太震憾了些,但是,一切都成了定局,我的心也就比較放寬些了,不過,對於未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很清楚很多人都想看看我的新生活,我怎麼去適應,我怎麼去安排,我怎麼去過,我怎麼想,其實,我也不知道會怎樣?一切都是未知數,我是不是能喜歡,我是不是能適應,我會不會因為在家無聊而抓狂發脾氣,沒耐性,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會,也許不會。就像養小孩,我也不知道,我會是這樣樂在其中,我也不知道我會為他們寫這麼多的日記,我也不知道為我會為他們而去上課,充實自己,帶他們去看戲,欣賞美的東西,很多同學朋友看到我,都驚覺我的改變,這樣的令人不可思議,所以,這樣的轉變,真的很難說,我也不知該怎麼說?我記得我還沒結婚前,看見大哥有小孩,那樣的把屎把尿總覺得很累人,看見小孩哭,我更是沒有耐性,所以總有個念頭,孩子玩一玩就好,要生,就再說吧!怎知現在的我,竟是如此的轉變及愛小孩。所以,對於我的新生活,我真的不知道,也許過一陣子就知道了吧!

但是,有一點,我是很清楚的,那就是新生活的模式建立,我很清楚,雖然我回家了,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一個新的生活,peter不用再去奶媽家了,jenny也不用再去阿媽家了,兩個人都會在家裡與我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看書,將來我們的時間會很多很多,不再是以往的生活模式,所以,一開始的習慣建立是相當重要的,包括吃飯的規矩,洗澡的時間,寫字的時間等等,這些都要在一開始就要建立一個模式,否則,等將來再來改,那就很難了。

新生活,對我而言,果真是新的生活,今天到公司拿的自己的東西,也將key交還公司,這真的是一個結束了,對我而言,也真的是另一個開始了。May加油,我相信我做得到了。


台長: 彼得媽
人氣(9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nne
dear may

妳知道嗎?真是徹徹底底被妳感動了,那麼多的未知,妳就這樣承擔了,當過全職媽媽的人,才能體會妳的過去和現在,Anne也要為妳大力鼓掌,百般佩服.
2006-06-17 17: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